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现在看来真奢侈 民兵班发6支中正步枪!
www.wforum.com | 2013-07-02 17:38: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72年毕业时报名参军,体检的第一个环节就因为近视被淘汰了,当时医生的一句话很有意思,说今年你没有机会参军了,明年再试试吧。其实我知道自己的视力是无法当兵的。

     1976年的时候我在陕南山区的一个钢铁厂工作,厂里有民兵组织,我当了一名班长。后来开始组织我们军训,我们班由一名退伍军人担任教官,指导我们练习瞄准射击等知识。这时我才拿到了一支真正的步枪,一枝中正式步枪,我们班一共发了6枝,两人合用一枝,规定训练结束后由班长统一保管。这下我们每天训练就有点新鲜感了,到山上进行瞄准联系。时间一长就不想玩了,觉得老完这破枪又没有子弹可放很没劲,慢慢的大家对枪的喜爱淡莫了,最后到了收队时谁都不要背枪,弄到最后一次我一人背了6枝,所以现在我知道一人背6枝枪那份量不轻啊。

     有一次碰到一对农村的民兵也是训练经过我们这在休息,我们一看他们的枪和我们的不一样,比较长,拿来一看才明白这就是三八大盖,总算亲手拿过了三八枪了。

     训练结束后举行实弹射击,这是由武装部的同志带来了几枝56半自动步枪,当场教我们上子弹和射击要领后马上进行射击。记得我那次打的是五发子弹47环,很不错的成绩。还有手榴弹,每人一颗实弹,拉了弦直接往一个山沟里扔,听那声音也就和经常看到的放炮炸山的声差不多,那动静还没有放炮时大。

     在一次是在县剧团的朋友出玩,正好他们在排演霓虹灯下的哨兵,借了几枝50式冲锋枪,正好我看见玩了一会儿,不过看那枪结构确实比较简单。

     很喜欢玩枪的我没有机会接触真枪,就在84年买了一枝重镑气枪,从此就玩气枪为乐趣,没事就上山打鸟,这枝枪下死掉的鸟真不知其数,现在想来真是罪过。1987年调回家后,这枝枪也随我回家了,现在还保存着,不过我想总有那天国家要收掉的,虽然我是有枪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