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部队班长与人争提干 竟用炸药包将其炸伤
www.wforum.com | 2013-06-17 00:02: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部队时期趣事糗事难堪事回想

     人是很爱回忆往事的一种动物,老夫就常常回忆过去部队生活,曾经发帖说说自己在部队期间经历的一些往事,现在再发帖说说近日想起来的在部队时期的一些趣事、糗事和难以回首的难堪事。

     取长补短

     一个战友是个军医,要结婚了,女方是地方医院的护士,两个人都搞医疗卫生工作,颇为般配,他特地请我们团机关一个颇有文采的老同志给写点神马,题题字,老同志为人热情,颇为认真地思考思索一阵子,也费了一番周章,提笔写下一幅对联,上联是“多情护士水平深”,下联是“英俊军医技艺长”,横批是“取长补短”,咋看起来对联倒还工整,词句也不错,只是有些爱琢磨的战友看了,暗地发笑,说这个老东西,黄黄的,对联写的大有深意。后来,这位老同志自己也颇为得意地说,我在对联里暗含一些不可明言的洞房之内的涵义,调侃一下,大家哈哈一笑!

     通信员成了代理营长
 
      我们部队一个营,有一天营长教导员等营里领导借着星期六的机会,都回家过周末,一个营里首长也不在,偏偏半夜团值班室打来电话,搞紧急集合,按照一般情况,值班通信员要把通知报给营长教导员,再由值班营长教导员下令通知各个连队紧急集合,不过这个时候现去营长教导员家去请示来不及了,这个通信员很聪明,马上电话通知营里各个连队紧急集合,同时打发人去通知营长教导员,短短时间内全部事情搞定,待营长教导员们来了,部队已经集合完毕,团里来检查的人也到了,情况看起来很好,营长自然非常高兴。当然,这也算是一种弄虚作假,只是那个小伙子实在精明。

     连队成了土匪窝

     首先声明,这不是我亲身经历的,是我刚刚当兵时连队老兵对我们新兵蛋子讲的,记录在此。我当兵前,我们部队的一个驻守边防的连队,因为动乱时期部队建设遭受不正常的东西的干扰,连队党支部建设出现了问题,连长指导员失职,连队管理教育一团糟,连队乱成一锅粥,已经完全丧失了人民军队正常的教育训练状态,连队成了土匪窝,没有了正常生活秩序,一个个兵几乎和土匪一样,把营房搞得乱七八糟,和跑腿子窝一样。上级首长来视察解决问题,那些兵们竟然起哄,把首长的车推走。最后,这个连队被强行解散,人员全部处理掉,一个连队就这样完了,可见部队管理教育的重要性,不可稍微疏忽。

     无耻的人“无敌”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期,我到师部一个临时单位执行任务,这个单位是全师各部队抽调人员组成,其中担任上士的是某连队一个兵,上士负责这个临时单位的伙食工作,购买副食等等,时间久了,大家都有反映,伙食搞的实在太差了,我们不仅有伙食费,还有相当的伙食补助,怎么也不至于吃的这样差劲。领导一查,原来是那个上士贪污,贪得还不少,把他撤职查办,发配到到某边远连队。也巧了,我们这个单位任务完成,很快解散,人员回到全师各个单位,一个战友就分配到这个边远连队,两个“老熟人”见了面,闲来无事儿聊天,那个前上士不知廉耻地吹起来,自己当上士的时候,贪了多少钱,给自己买了多少好东西,吃了多少好东西,越吹越来劲,完全没有一点儿廉耻,我那个战友是个脾气火爆的人,身手又极好,见身边无人,给他一顿胖揍。那小子被打的够呛,但身上无伤,找连队领导告状,领导很厌恶他,查无实证不了了之。其实,因为这个人名声太臭,连队几乎无人理睬,为了自己心态的平衡,对战友胡吹柳哨,结果挨了一顿揍拉倒。人要是不要脸,真是天下无敌。

     白瞎了一个聪明干练的军事小伙

      这个干才不是我们一个团的,离着我们团很远,按说无缘相见,可惜,因为他的按照时下时髦的话讲——脑残,因为他的一时之间的愚蠢,犯下了严重罪行,结果被判重刑,在各个部队巡回搞法制教育,来到了我们部队。全团大礼堂集合,几个被军事法庭判刑的前军人站在台上,宣读判决书,读到他的名字时,小伙子不失一个非常标准军人的形象,立正抬头目视前方,那动作真是帅极了,身高一米八零,腰杆子直直,透出干练。为什么会这样?原来,他是某连队一个班长,军事训练骨干,军事上的东西真的非常好,也就成了苗子,很有希望提干。他所在的连队,还有一个苗子,也是很出色优秀的军事骨干,两个人无意之间就有了一种竞争关系,或者说自以为有一种竞争关系,让他对谁提干谁不提干想的很多,最后钻了牛角尖。有一天,战友在午休时间睡觉,他搞了一个炸药包,放在他认为和他有竞争关系的战友床头引燃导火索,然后躲了出去,一声巨响,炸药包爆炸,那个战友从窗户飞了出去,受了重伤——估计是厚厚的床板保护了他。对此部队保卫部门展开调查,很快就有了结果,就是这个小伙子干的,结果就是他被判处无期,因为那个战友只是受了伤,并没有被炸死。对此很多战友慨叹,一个很聪明很有前途的小伙子用自己愚蠢的举动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想来我估计这个小伙子也是对提干问题考虑过多过度,导致他精神高度紧张,有了抑郁症,患上了妄想狂,为了清除竞争对手,采取了一个极为脑残的方法,估计后来他会很后悔的,不过,在公判大会上的表现,他还没有精神颓唐,一蹶不振的样子,希望现在的他一改前非——我估计几十年时间过去应该已经出来了,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个排长有毛病

     这个部队战友是个排长,和我还是老乡,虽然关系并不很密切,但还是熟悉的。原来见他,感觉挺好一个人,国防施工时,他值班时还带着书看,虽然并非是个相貌堂堂的人,也并不猥琐,只是到了他出事儿,才知道他是这样一个人。有一天,团部保卫股干事找我帮他去拍照片——我是个自学成才的“摄影师”,哈哈,其实就是爱照相,自费购买了照相机,那个时候还算比较少见,照什么相呢,这个保卫干事对我一说,我大吃一惊,原来这个老乡排长因为流氓罪被拘押将要遭受审判,我们去相关地点拍照取证。去了那些地方?让我想也想不到,驻地附近产院、中学女生宿舍、女厕所等等等等。原来这位老兄不知道神马时候开始,晚上不老老实实呆在连队,趁着夜黑熘出营房——这个连队管理教育有大漏洞,跑到驻地女生宿舍,潜入没有锁好门的宿舍,跑到熟睡中女生床上伸出自己的咸猪手摸摸索索,有些时候还顺手牵羊偷东西,更过分就是跑到粪坑里偷窥女生上厕所,跑到产院穿上偷来的白大褂冒充医护人员去看女人生产,也不知道这位老兄干了多长时间这类事儿,真是给部队丢了大人了,直到东窗事发,被抓起来了事儿。我当时对此很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现在根据一些犯罪心理学来看,估计也有很严重的心理疾病,让他沉迷于此不能自拔,不过不管怎说人要能自控才是,搞到这种地步,想想都羞死人!

     因为不贪污被人笑话

     自己当兵没有当过管钱管物管人的官儿,做的是文字工作,直到有一天管了一把钱,因为负责全团的报刊杂志的订阅工作,每年要去邮局预订,一年下来也有上万元钱,要知道那个时候我一年工资不过几百元钱,可谓经手“巨款”,不过那都是拿支票实报实销,钱并不直接经过我手,直到有一天邮局通知我前去办理退款手续,原来他们业务员算错账,多收了我们五百多元钱,要我取回,我前往邮局拿回来现金五百多元,这可谓当时一笔巨款,真真令人心动,想想有人为此不惜挺而犯险,心理上也算多少理解了他们的行为,巨款面前谁人不动心?不过我还是老老实实把钱拿到财物销帐,当时有人见了觉得很奇怪,认为我很反常,为什么不用多解释了,这笔钱似乎天经地义我可以揣起来,哈哈,我很怕被人发现笑话,做了贪污分子,想想人类社会很多东西有一个通行的潜规则,有一个利己的原则,你违反了你就是怪物,当然,我虽非好的很好的人,不过还是不想做这样的事,并不后悔,只是心头有些怪怪的感觉。

     镜中偷窥美人结果看见了钟馗

     因为我们部队某营区几近废弃,围墙破旧失修,营区内只有少数留守人员驻守,管理也不很严格。临近一个中学的男女学生常常穿营区而过,有些时候还跑到营区篮球场打球,人来人往挺热闹。这个中学是重点中学,学校很多女学生很漂亮,也很大方,毫不在意在众战士面前走来走去,让战士们那热血的心砰然而动。有一天,一个年轻壮健活力旺盛的小战士在操场上执勤,只见一个美丽的女学生走过来,让他眼睛发直,女生越走越近,他不好意思在直勾勾盯着人家看,忽发奇想,转过身掏出随身携带的小镜子想要在镜子中继续偷看美女,谁知道没有看见美人,却看见了一个钟馗,一个相貌很丑陋的男生闪动的凶相毕露的眼睛在镜子中怒目瞪着他,吓他一跳。原来这小伙子只顾着看美人,没有注意到女生的一个男同学走在一边,早就对他很不礼貌的行为不满,见他掏出镜子就知道他要干什么,悄悄绕到他身后吓唬他,搞得两人几乎发生纠纷,好在有老兵还有一些同学相劝,才没有发生大事儿,时候战友们好好嘲笑这个老兄一把。

     想到这些往事就信手写来,看起来负面的东西多一点,说明我军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很多时候难免出现一些怪事儿坏事儿糗事儿,需要部队后来人要注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