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老爸在抗大的故事:为写日记 差点送了命
www.wforum.com | 2011-10-25 22:07:1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那是1941年金秋,部队经过一天的操课,吃过晚饭自由活动。老爸有个写日记的习惯,他一面溜达,一面想,不知不觉,离开了部队的驻地,来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山头上,他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沐浴着金色的夕阳,打开了笔记本,聚精会神地写起了日记(这里要解释一下,当时部队一天吃两顿饭,下午四点钟吃晚饭)。

    正写着呢,忽然听到山坡上有石头滚落的声音,老爸朝那个方向一看,不好,一群黄呼呼的小鬼子和伪军爬到半山腰了,老爸赶紧卧倒,摸出了四枚手榴弹,掏出了驳壳枪,朝着鬼子和伪军就开火了,因为占据了山头,地形有利,鬼子一时半会上不来。打了一会,四枚手榴弹投完了,子弹也打得差不多了,小鬼子嗷嗷叫着朝上冲。老爸想今天我大概交代在这里了,正在这危急的时刻,后面的山梁上,打响了排子枪,子弹嗖嗖嗖地飞过老爸的头顶,压住了鬼子,老爸打完了最后两发子弹,掉头朝回跑,这时候山梁上也下来了两个人,一溜烟冲到老爸身边,不由分说,架起老爸就朝后山上跑,一口气冲到了山梁上。只听得一声命令:“不和鬼子纠缠了,撤”!部队顺着山梁撤了下来。

    老爸定下神来,才看清是区长李国栋和他的区中队,李国栋:“老周啊,你怎么一个人跑到这个小山头上来了”?:“我吃过饭后,闲溜达,到了这里,想起了应该写日记,就在这夕阳下的小山顶上,一个人写起了日记,大概是山顶上目标明显,引起了小鬼子的注意,才弄出了后面的事”。李区长说:“我带着区中队从这里路过,听到对面山上有枪声,拿出望远镜一看,是你一个人在和小鬼子打,我就命令区中队,占领阵地,用排子枪压住鬼子,你的身体又不好,跑也跑不快,我又命令两个战士放下枪,空着手冲下去,把你给拖上来。

    老爸说:“今天的遭遇战,幸亏遇到了你们区中队,如果你们不来,我大概就交代在这里了”。李区长说:“你是我们抗大的宝贝,怎么能交代在这里呢?这也是天意,正好我的区中队路过这里,这不就把周教员给救了”。哈哈哈哈!!!

    1983年我老爸回山东,专门到淄博,去看望了李国栋同志,一见面,李国栋大笑着说:“真么样,哲学家,你过得还好吧”?老爸说:“托你的福,当年你在小山头上,救了我一命,这真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

    当年老爸给我讲起这个故事的时候,一面笑一面说,要不是李国栋的区中队及时赶到,哪还有你啊!事后想想,还真有点后怕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