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为防越猴趁夜偷袭 我们都在床头放手榴弹
www.wforum.com | 2011-07-13 01:38:4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铁路货运站开了提货单,去站场把我们托运的两台车和装备提货。有两个司机一直在押车。把列车拖进站台,再把汽车开下来,这又耽误了好些时间。大家赶紧吃了早攴,立刻上路。

    小车在前,大车在后,不久出了城。

    以前的国道,都是沙土路。车子一过,阵阵黄尘。何况我们车子载重量大,烟尘就更大。车里装满了武器弹药和各种设备,弹簧钢都压平了。最好的路况就是两车道,多数道路只能单车行驶。广西山多,公路都在半山腰,一边悬崖,一边硝壁,而且到处急转弯还带上下坡,稍有不慎,就车毁人亡。所以一般车速都在四十-五十公里左右,不敢太快。上了五十公里相当于酒驾,上了六十相当于疯驾。但是我们因为浪费了不少时间,所以要赶路抢时间。

    我坐在车头。要是平时会叮嘱司机:开慢点,注意安全!今天只讲:跟上!眼里盯着前边的小车。

    只见车子在悬崖边”刷”的一下左转又”呼”的一下右转,我们超长大巴在半山腰穿来扭去,好几次都以为要冲下山去了…望了一眼小战士司机坚毅全神贯注的面庞,我心想:今天大家的小命全交你手里了,要是翻了车可以当烈士,要早两天翻车就算狗屁,呵呵…心里也早己把生死置之度外:打仗嘛,你越怕死就越死得快;不怕死可能还全身而还…
也许是熟悉了山路,车速越来越快,速度计指针逐渐超越了60公里。

    突然,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

    车子突然剧烈的上下颠波,少倾转为左右剧烈摇摆振荡!我知道这是共振!万年不遇的,能给我们遇上了!车子左右剧烈摇摆,人都坐不住,要抓紧扶手!

    啥叫共振?以前拿破仑打了胜仗,进城的时候命令军队排好队操着整齐的步伐。结果在过一座桥时产生了共振,大桥剧烈振荡而断毁,人员造成巨大伤亡。所以现在军队过桥都是便步走,就是怕共振,破坏力巨大。

    可现在我们的车共振了,真担心钢板断裂或锣帽给振掉几个。我们的车是临时特制的超长大巴,可能没经过综合测试检验,共振现在出来了。本来凡大型装备都会经过严格的全面测试。象飞机就一定要吹风洞。可这次给我们赶上了。因为急于装备使用。司机拼着全身的劲儿把着方向盘,满身大汗,全神贯注的盯着前方,握着方向盘的手在随着方向盘剧烈扭动…
忽然后面有个地方牌照的车要超越。让他过了。他到前边100米处停车,下来一个人示意我们停车。我下车了,心里知道他要说啥。
他过来指着我们前轮好心的说:解放军同志,你们轮子要掉啦!
我赶快说:谢谢,谢谢!

    我们顺便检查车辆情况,看钢板,锣帽,车轮…还好没事。剧烈振荡都没事,到底是军品,质量真好。等他们走远看不见了,我们又开始上路扭动。

    就这样,午后时分扭到了崇左。

    午攴时很多老乡来兜售哈蚧干,一种四脚蛇,是名贵中药。在这里搞得很漂亮的才二元钱一个,到了南宁都十几亓。现在没功夫管这个,再说吧。

    过了崇左,路稍微平坦些。

   到了傍晚,到一丁字路口,左边一条岔路有拦杆挡着,路边有一木牌,上书:边境重地.验证放行。牌子旁边有一干部和一士兵都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站岗。背后有一片军绿帐蓬。

    我们领队下车走过去,和对面干部同时敬礼。我们领队开始掏通行证,掏了半天…看着这个场景,想起了电影[平原游击队]李向阳要烧日本军的仑库,也是摸了半天通行证……领队终于摸出了通行证递过去。两人一起进了帐蓬,去办通关手续。

    只剩下小战士站岗。我微笑点点头问:这儿离边境线还有多远?

    答:10公里。

    明白了,过了这道杆,就算进入战区了。

    看了一眼栏杆后边,到处是山。大大小小一个挨一个。公路弯曲延伸,转入山后。眼前群山重叠,满目墨绿。云中露出血色残阳。这就是我们要去的山清水秀的地方,其实将是战场,不知有多少生灵将在此被撕碎!山清水秀正好埋忠骨。
正沉思间,领队出来了。

    两位哨兵向我们立正敬礼。庄严的目送我们上前线。

    我还礼,似笑非笑。又不是第一次打仗,用不着这么悲切,我一定会活着回来;用不着这么紧张,俺是二战老兵啦…
车子继续前行。

    过了一个哨兵又一个哨兵,车子到了一个大山洞前,有两个人站岗。旁边停着一辆小车和几辆麾托,有二轮有三轮。领队拿出特别通行证,卫兵查阅证件后立正敬礼,站岗干部带路进去了。

    许久,我们领队和值班干部出来了,身后多了一个参谋,对我们说:带你们去驻地,跟上!我们车子跟着麾托绕着山脚走了一会儿,带路麾托停了,参谋说:到了。

    抬眼望去,峡谷中一块冲积平地约一个足球场大,长满绿草。靠近路边己搭好了几顶大型帐蓬等我们入住。不知道的人以为住帐蓬多帅气,其实不然。天热时里边象蒸茏;天冷时里边象冰窖;外边大雨里边小雨,外边大风里边四面透空…帐蓬才不好住,早就有体会了。
提了背包选了靠近门口的第二张床。

    因为第一张床靠门口太近,危险几率大些,哈哈;太靠里边的床反应迟顿,脑袋给切了还没感觉。所以早就想好了,第二张床最好,有事来得及掏枪。

    晚上有领导过来看望大家,介绍当前形势。才知道脚下离边境线还有约三公里。越南特工有时会过来。晚上睡觉时把手枪压了五粒子弹放在枕头边。冲锋枪压二十发子弹竖在床头,手榴弹放在随手能拿到的地方。为啥不把子弹全压满?因为压得太满容易出故障。弹夹弹簧压久了怕出问题。就好象人也不能老是精神紧张,要学会放松,才能长备不懈。反正小心细致没大错。如果是执行紧急任务再压满子弹都来得及。做好了准备,想了下发生紧急情况的作战程序,便放心一觉睡到天亮。
第二天早饭后展开工作。

    大家七手八脚互相协助,在帐蓬中间用床板搭成工作台,摆放了带来的设备。接通了电源,所有设备开始工作,一切正常。
我带上手枪,出门察看地形。哪里是制高点,敌人偷袭时必占的要点,我应如何突围或突击敌人;哪里是交通要道,紧急情况下一定不能去的地方;哪里可以钻山沟;哪里可以隐蔽撤退…看好了方位再目测好步履距离…总之,小心没大错!心里有底,才有理由微笑。知道吧,当你把一切都准备好了,把自已也修炼好了,你可以享受到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境界…一直到现在,我都习惯看地形。每住进新酒店宾馆,第一件事是熟悉地形和安全通道,再有酒店周边环境。

    广西山多,到处是山,少有平地。极目望去也不多远,全给山挡住,除非你上山顶远望。所有道路都弯弯曲曲绕着山脚走,不久就隐在拐脚处。最爽心的是满目葱绿,人迹罕至。不知名的各色小花在风中向你点头。清新混合着泥土野草野花的野味永远围着你。到了晚上,很多不知名的漂亮小虫子接踵而至,全来探访。有步行来的,有半空盘旋而来。它们都不怕人,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来看望远道而来的大个子邻居。经常爬到桌子上和你面对面,洗睑或刷爪子。或爬到蚊帐上。

    有时没事干,就看蚂蚁搬家。大概我们不小心掉的饭粒,是它们从未见过的天珍美食。

    这里属喀斯特地貌,满山是山洞一个挨一个,有大有小。大的藏个百十号人没问题。如果一个百十号人的连队在行进中要隐蔽,那一声令下转舜间就会全都不见踪影。所以地形复杂。往往走近到10米也看不见一个人。再加上满地半人高的野草,满山的野草大树。
我们驻地在山背面。四周荒无人烟。但是进出的路有部份暴露在外,从敌方很容易观察和控制,要小心。

    伙房很远。每攴饭都要开车去打饭菜,一般都能吃完,实在吃不完只好倒掉。

    但是喝水有点问题。水源在距前沿约一公里处有一条小河,到那取水。每隔两三天要取一次饮水。洗澡就在晚上自已下河沟。

    由于小车的用量大,不到一个月,小车的外胎全磨平,里边埋得线都露出来了,本来带了备用胎,都磨平了。在家时,外胎可以至少用个一.二年。在这儿才一个月,去附近镇上换了外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