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日本将军检阅中国仪仗队时 身体明显颤抖了
www.wforum.com | 2011-04-17 21:00: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然想到了日本军代表团来时候的事情。记得那段时间是我们部队军事最透明的一段时间,时常有外军来参观学习。那时我们经常出仪仗队,日本代表团来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因为还预演彩排了一次。我还纳闷,从来没彩排过啊,怎么彩排起来了。后来我们连长给我们说,是日本代表团来。

  日本在部队是个很敏感的一个词,而在我的眼里,对日本的印象只有仇恨和AV。部队也很重视这个迎外,毕竟中日俩国之间的军事交流不多。当时的彩排很正式,还有军乐队奏进行曲。大家按部就班的拍练完,最后领导训话。给我们说:明天是日本代表团来参观,要把你们最好最强的状态,表现出来。话不多,但大家都铭记在心。到明天上午,我们早早的吃完饭,开始准备。大家互相整理军容。到9点左右,列队完毕。不一会,日本军事代表团的车队来了。

  我们立马把最好状态,表现出来。俩手跨枪,目不斜视。车队一停,下来个日本少将。我们大队长上前迎接,开始检阅仪仗队。检阅开始,仪仗队指挥员,开始喊口令“将军阁下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某军区,某某大队仪仗队,列队完毕--请您检阅--”咱们都知道,我军的口令,喊出来时非常的洪亮,而且中气十足。显得非常高昂。那个日本少将,身体明显颤抖了一下。

  指挥员再次下口令“向右看----敬礼!”我们同时举枪礼,看向检阅者。日本将军,个子不高。但看上去很稳,最起码走路很稳。走过我面前时,我想低头看他来着,因为我比他高一头。但随后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我们必须抬头挺胸。日本少将抬着头,看着我们。从我们面前经过,我明显在他眼里看到了不知是羡慕还是敬佩。反正眼里冒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