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解开八路军档案罕见日军尸体照片背后的故事
www.wforum.com | 2010-12-15 19:08: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45年,驻山东临朐日军一个机动小队经常袭扰乡村。他们由一个名叫冯相成的翻译官带队,烧杀掳掠,无恶不作。尤其令当地百姓痛恨的是,冯相成本是当地的一个读书坯子,小时候挺好的,见了姑娘都脸红,可去了趟日本后回来就做了汉奸,专门领着日本鬼子虐杀当地妇女。谁家娶了新媳妇,谁家姑娘长大了,谁家来女亲眷了,他就带着鬼子来了。 日本人越来越猖狂。后来事情闹到了罗舜初那里。罗政委一听急了,命令胡奇才亲自出马,铲除这伙日本人,抓住翻译官,为沂蒙父老出口恶气。

  “怎么样?”罗舜初盯着胡奇才,“有什么困难?”

  “没困难!保证一个不留。”胡奇才咬着牙说。

  “用什么战法,你自己定,也可以告诉我一声。”临走,罗政委又叮嘱了一句。

  胡奇才说:“我打完了再告诉你吧!”

  围点打援引蛇出洞

  在临朐城的南部要塞冶源,日本人摆了一个汉奸中队,300多人,还任命了一个铁杆汉奸马大牙当中队长。

  依胡奇才的战法,他没有去临朐,而是直接去了冶源,带了很多人,一个团,还外加一个临朐县大队。枪炮一响,老百姓也来了,黑压压的,有两公里半长……

  马大牙被吓傻了,急忙呼救。谁知日本顾问玉渊并不慌张:“哪有那么多八路,你先顶着。”电话挂断了。

  “打!”胡奇才命令道,“先拿下盘龙据点,再夺取海浮山碉堡。”最后严丝合缝,紧紧裹住了冶源的鬼子。

  胡奇才命令二团号兵集合,将30把冲锋号齐刷刷地举起来,尖啸着向天空喷放,然后急令县大队把事先准备好的锣鼓鞭炮、铜盆铁碗、笙萧芦笛、快板花棍拿出来,一齐奏响……这时附近正好有出殡的人家,听说胡奇才打冶源,二话没说,就地埋下棺材,招呼着30多个吹鼓手赶来参战。一团奇怪的宏伟亮丽的音响爆发出来。

  “打不死也把他吓死!”胡奇才说。

  日本顾问被人民战争创造的音响效果吓坏了。他知道冶源不保临朐将难保,于是顶盔挂甲,点上别动队便出城来了。一出城,他便感到浑身阵阵寒凉,急忙又叫了200多人助阵。有前有后,两股人马向冶源开拔。

  鬼子出城了!

  神机妙算爽快干净

  “是那个别动队吗?”胡奇才舒了一口气,问侦察兵。

  “不认识,都是日本人。”侦察兵摇摇头说。“笨!有没有翻译官?”“有,一个带眼镜的翻译官跑在前头。”

  “好!”胡奇才大叫一声,跳上马,调了机枪,直奔临朐城外一座关帝庙。

  按照胡奇才的妙算,两个营的八路军早就埋伏在这片荒原里了。白森森的枪刺、亮锃锃的铡刀专等着往日本人头上砍———胡奇才就蹲在关帝庙里,指挥和督战。1000把枪刺就等他一句话了。

  翻译官近了!玉渊顾问近了!日本别动队近了!杀父毁妻灭子的仇人近了!

  “杀!”胡奇才挥手下令。

  日本别动队没有想到八路会从脚底下钻出来,没想到平地会蹦出那么多刺刀,没想到有那么多百姓出来助阵,没想到屁股后面的那群“二鬼子”“轰”的一声散了伙……日本人没想到的,胡奇才全做到了,所以这仗打得爽快、干净、过瘾,百分百的胜利。

  虚张声势吓出汉奸

  “翻译官冯相成呢?怎么能让这个畜生跑了!”在打扫战场时,百姓们突然想起了这个人。

  临朐大队鬼子快来了,部队要撤了,怎么办?

  胡奇才一拍大腿:“群众和主力先走,留下一个班,跟我搜!”

  十几把刺刀在乱草棵子里拨拉,十几双眼睛把乱坟岗子都瞪穿了。没有找到冯相成。

  胡奇才端起机枪,说:他跑不了,就在这草里藏着呢!说完便把一梭子子弹打出去,直打得草屑纷飞、败叶满地……

  “再不出来,我就转着圈打,看你藏住藏不住!”胡奇才故意大声喊道。

  “我出来。”胡奇才喊声未落,油头粉面的冯相成哆哆嗦嗦地从不远处的苇草丛中冒了出来,“我出来就是了,千万别打……”

  ……

  50年后,依旧威风凛凛的胡奇才老将军边笑着边向我们讲述了他的这段传奇故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