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台湾军方眼中的解放军王牌部队
www.wforum.com | 2010-07-29 20:41: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54军127师

  127师是从南昌起义一直到现在我军保存最完整的部队,我军历史上的一些顶级名将都是出自该师或在该师任职,如林彪、粟裕、徐海东、黄克诚等,该师除了朝鲜、印度之外几乎无役不与,可以说该师的团史都比人民解放军军史更长。战功赫赫、猛将如云,从建师起获得的功勋多不胜数,终生未打过败仗,可以说,127师打过的仗比一般的师去过的地方还多,战斗经验之丰富、战斗素质之高、战斗作风之英勇都是冠盖全军。大概将军不下180人。

  第二:39军116师

  116师是陕北红军红26、27军的老底子,是39军急先锋,在39军大多数的功绩中116师基本上是主创者,而且在朝鲜战场上云山之战中战绩显赫,与美军、英军的头等王牌军都交过手并都取得了胜利,这在我军中恐怕绝无仅有,并解放了朝鲜的两个首都,在各次战役中都是头号主力师,而且在东北时就冠盖全军并极为好战,从建师以来每战必胜,军队政治素养极高,战役战术质量更是无人能出其右,在解放军中的地位非常高。

  第三:38军113师

  以前在38军中虽112师稍占点上风,但是113师是在朝鲜战场上的头号主力师,战功不低于116师,可以说38军的“万岁军”称号多一半是113师征得的。虽然有人评价说112师的最大作用是335团飞虎山大战美军使得112师2次战役没使上大劲,但是335团2次战役松谷峰阻击战打得也很好且112师主力是334团,所以这不是理由,我想113师一贯擅长长途奔袭和阵地阻击,如果派112师去三所里我看未必成功,因为113师仅比美军早到5分钟,如果 112师去肯定又象1次战役一样放羊。在近10年中,113师的各项军事建设都比112师强,演习也把112师打得鸡飞狗跳,我想恐怕是113主官大部分是名门之后或是各项素养极高的原因吧,我记得毛主席的女婿曾在337团当官。大概将军不下140人。

  第四:38军112师

  作为4野第一师,在东北历次战役中一贯表现突出,但是打四平却弄得灰头土脸,以致在辽沉战役中看鸡崽,上了朝鲜慎于初战竞弄出黑人团的笑话,被彭德怀一顿狠撸,因为334团的老底子是彭总平江起义的看家部队,一上朝鲜就犯困自然把彭总的面子丢光,若是其它部队彭总就睁一眼闭一眼,自己的看家宝出了勺子背地里恐怕把38军的奶奶都操了个遍。若不是335团飞虎山、松谷峰(网上说松谷峰战役是113师打的是不对的)两个漂亮仗大翻身恐怕得气得吐血!不过112 师的战斗力的确超强,第四次战役把美军打得很惨,若不是彭德怀让38军守山头112师打的会更好。现在112师地位已不是东北老大吃老本是不行的,在与1 军蓝军团对顶时,334团团部被端很让112师没面子,近期演习也不敌113师,我认为112师应该换换脑筋了。大概将军170人。

  第五:41军121师

  原4野的4纵10师,是27军的大哥(留在山东的部队后成为27军),在东北时10师是4野的头等主力师,大战新开岭、激战塔山村都是10师的成名作。

  第六:12军36师

  刘邓的主力,王近山、杜义德的王牌,在2野中一贯独档一面,参加的战役多不胜数,战功显赫。大概将军110人。

  第七:39军115师

  徐海东带入陕北的红25军老底子,与116师一起扛起39军的大旗,作为39军的第二主力师,在历次战役中也是战功赫赫。大概将军140人。

  第八:54军162师

  在衡宝战役中,第135师先期楔入敌人纵深,击退了优势敌军的多次进攻,扭住敌人,为全歼桂系4个主力师起了关键作用。

  第九:1军1师

  1930年4月,红4军与红6军在湖北公安会师,组成红2军团。1936年10月长征到达陕北。抗日战争中编为八路军第120师358旅,先后参与创建了晋绥抗日根据地,挺进冀中,百团大战,保卫与发展晋西北根据地和陕甘宁边区的斗争。部队也先后扩编为张(宗逊)第358旅、彭(绍辉)第358旅及独立第1、第2旅。大概将军170人。

  第十:20军58师(旅)

  第20集团军的前身是红军主力长征离开南方后留在闽浙地区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的红军部队,是陈毅、粟裕的领导下的老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