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为争看美女:1947年国民党空军集体罢飞!
www.wforum.com | 2010-03-08 20:31: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47 年2月的一天,在尚属于国统区的山东济南市,由白杨、陶金主演的新片《八千里路云和月》刚刚在大华电影院公开上映,观者云集,票源紧张,很多人为一时买不到电影票而焦急等待。一位彭姓国军空军中士见在售票窗口买不到电影票,便大摇大摆地往影院门口走去,企图以自己的国军空军中士的特殊身份不买票进入影院观看电影。然而,大华电影院花钱请来的协助把门的宪兵挡住了他的去路,随后一位宪兵对准彭中士的脸颊就是一拳。

  挨了一拳的彭中士见势不妙,连忙返回驻地找来空军李中尉等人助阵,在电影院里与值勤宪兵对打起来。三两个回合下来,彭中士、李中尉两人先后吃了亏,脑袋挂了彩,牙齿被打掉了两颗………

  这可惹恼了平时骄横跋扈的李中尉,他当即和彭中士驾车直奔济南第二“绥靖”司令部,准备找司令官王耀武告状。当时,王耀武正在开会,李中尉就向副官掏出名片,甩门而去。

  晚上,王耀武开过会,听副官汇报了此事。他深知这些空军官兵都是国军中的人上人,谁也惹不起,他不能坐视不管。于是,王耀武马上亲自打电话给济南城防司令吴斌中将,委托他当晚带着慰问品去空军济南指挥所慰问受伤飞行员,充当一下“和事佬”。吴斌见王耀武竟然如此安排自己连夜去探望一名区区空军中尉,认为上司是在有意羞辱自己,也就故意拖延到第二天中午才去慰问。

  在械斗中吃了亏的李中尉、彭中士二人,离开王耀武的司令部后,直奔空军济南指挥所找到指挥所负责人、空军中校苑金函给他们做主撑腰。苑金函在抗战中屡立战功,并曾驾机为蒋介石“救驾”,此刻坐阵济南指挥驻济南空军单位,直接对国民党空军司令部负责,并不受王耀武司令部的指挥。

  苑金函听完李中尉、彭中士的诉说,他十分自信地认为,凭驻济南空军的特殊地位,凭他的“救驾”之大功,王耀武司令部方面一定会连夜派高级军官来向他们慰问和道歉的。于是,他对李、彭二人说:“你们就在这等着吧,司令部那边一会儿准有人来,我会为你们出气的。”然而,他们一直等到第二天上午10点,也没有把王耀武司令部的人等来。

  接近中午时分,济南城防司令吴斌才带着慰问品姗姗来迟地赶来了。早已等得不耐烦的苑金函命令士兵把吴斌带来的慰问品当作“炮弹”,一筐筐地从楼上抛下,砸向吴斌的小轿车。见势不妙的吴斌在随从的掩护下,仓皇爬上汽车赶紧溜回去了。

  如此这般地送走了济南城防司令吴斌才之后,苑金函命令手下准备10辆卡车,涂去国军的标志,在指挥所听候调用。同时,调遣220名士兵、10名飞行员、10名机械师,荷枪实弹,分别乘坐到卡车上,组织了一支“复仇队”。

  当日下午6点左右,这支由空军济南指挥所负责人苑金函指挥的“复仇队”气势汹汹地从济南西郊机场向市区急驶而来。片刻工夫,“复仇队”卡车就到达了大华电影院。苑金函一声令下,子弹朝电影院狂风暴雨般射去,当场放倒了几个在电影院门口警戒的宪兵,但他们的子弹也随即告罄。司机脑瓜灵活,赶紧脚底抹油!卡车像受惊的骡子似的,绝尘而去。

  随后,苑金函率领的这支“复仇队”直接攻打宪兵营。对方根本没想到空军会来打他们的营部,毫无戒备,眼见三辆架着机枪的大卡车开到,立刻作鸟兽散。苑金函的手下顿时如入无人之境,先揪住一个没来得及跑掉的文书揍了个半死,然后见什么砸什么。最后发现墙脚里有一大箱文具,于是翻出墨水瓶就往墙上摔砸得宪兵营的营部象是开了染房。

  袭击宪兵连部的那一拨空军,冲进连部后,见人就打,见物就砸。宪兵连部的守卫人员连忙开枪还击,有两个空军指挥官相继应声倒下,其余空军人员见大势不妙,抢过长官的尸体,落荒逃去。

  攻打宪兵营部的惨败,似乎刺痛了苑金函那骄傲的心。他率部下布置好“阵亡者”的灵堂,亲自拟好了一份电报稿,以十万火急发往全国各地的国军空军单位,将济南宪兵打死打伤空军飞行员的事件迅速通告全国。

  驻上海、重庆、沈阳等地的轰炸机、运输机、驱逐机等国军空军作战队伍迅即回电做出响应,并且纷纷表示:如果不解决济南事件,决不服从命令起飞作战。一时间,国军空军似乎掀起了全军总罢飞的浪潮。

  此时,正值山东战区的莱芜战役告急,急迫需要国军空军出击助战。可求助电报到了济南空军指挥所,苑金函竟然把电报揉成废纸团扔进了纸篓。此事直接导致了国军第二“绥靖区”副司令官李仙洲所指挥3个军被陈毅、粟裕用重兵包围,并最后全军覆没。

  国军空军战斗部队的全国集体罢飞,一时间惊动了当时的南京最高军事当局,蒋介石命令限期解决此事件,否则以军纪处置。

  王耀武接电后,亲自赶到机场办公楼,与苑金函关起门来密谈了两三个小时。最后,还是王耀武做出了“让步”,几乎完全地答应了苑金函提出的条件。一是对 “打架阵亡”的空军军官追认为“烈士”;二是从即日起济南的陆、宪、警纠察队一律不得盘查空军人员;三是济南各大娱乐场所都必须设立空军专席,专门招待空军人员,等等。随后,苑金函再次向国军空军各单位发出通报,告知恢复了正常的活动,才使得此事件告一段落。

  据说,苑金函后来并没有因此而受到任何处分,而是继续在国军空军中任职,继续骄横跋扈,飞黄腾达。1949年随蒋介石到台湾,曾担任过国军空军学校的校长等职务,并被授予中将军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