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1996年台海危机:解放军内部秘密拟定稳妥作战方案
www.wforum.com | 2010-03-04 23:02:14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时,我战区部队全部进入了一级战备,预备役和民兵进行了战前动员。是的,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战争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诸方案中的首选。这本来就是一次演习,不是战斗。虽然我们有一定的思想准备和战争预案,但是对是否会真正演变为战斗,我们的战争准备是不足的,美国也是同样,结果我们在气势上压倒了美军,搞得美军灰溜溜的。那次演习,整个南京战区都动了。

  96年3月下旬的对台作战演习,在军内称为成功三号,目前我在网上没有查到有关成功三号的公开信息,因此我认为对于成功三号的所有网上信息都不是我军方面提供的,可靠性不高!

  根据演习前,某军事指挥院校在某基地的辅导讲课稿的要点;1、我对台作战演习,外方可能插手,可能会派出一个海上战斗集群,我必须在演习中考虑打掉一个海上战斗集群。因此,我核潜艇、二炮将作为演习的战略预备队。2、对台作战,我们主要的威胁是第三方的军事干涉势力,要打掉增援,保证对台作战的顺利进行,必须采用一切手段,不惜代价,给敌人以巨大的震慑,使敌人不得不罢手!

  演习开始后,结果正如我军所料,美军陆续派出了两个航母编队,我海上编队前出台东南海域进行阻断作战,我核潜艇进入攻击位置,我二炮进入发射准备,对美进行战略威慑,在我破釜沉舟的战斗决心下,美两个航母编队不顾台独势力的望眼欲穿,只好乖乖地听从我们演习指挥部的调遣,远离我演习区域。

  成功三号演习,美军在我军面前再一次暴露了纸老虎的本质,使美军军事干涉中国内政的霸道嘴脸暴露无遗,使我不放弃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原则得到了客观的验证和实践上的支撑。同时,迫使我军加速杀手锏装备的研发和入役,决心同时打掉多个海上集群,消灭敌支援兵力和基地,坚决打掉敌人增援台独势力的决心,保证对台作战的顺利进行。

  是的,我遂行对敌海上集群阻断作战的编队指战员们,明知我与敌航母编队不是同一级别的对手,但是都抱定了牺牲的决心,在强敌面前决不后退半步!刘帅讲过: “狭路相逢勇者胜!”现在我军装备的先进程度与当年相比,已经不是同日而语了!对台作战,在战略上不可能是突袭作战,因为一切都似乎在明处。但是,在战役上可以实现战役发起的突然性。96年美国的军事干涉,唤醒了国内一大批有崇美、恐美思想的人,对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认同,在全世界华人中间达到了空前的一致。同时,也促使我们丢掉假设,准备战斗!

  是的,演习毕竟不是战斗,仅仅是对台独势力的警告。当然,演习也可以演变为战斗,但是,打遭遇战不是敌我双方愿意的,仓促组织的战斗都是在万不得已时的自救办法。对台作战演习依然是我军战法研究的重要内容,演习一直没有停止过,不过都是各军兵种的战术演习或合同作战演练。目前,我军的数据链系统,已经可以达成远程精确打击和远程投送,没有必要进行大规模的战前集结。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台湾当局只能按照13亿人民的意志,磨磨蹭蹭地走向统一之路。尽管统一没有时间表,尽管统一还会有小的曲折,但是随着两岸经济的高度融合,两岸全面通航,统一的趋势已经不可改变。同时,随着我军装备的发展,台湾海峡不再是天然的屏障,不再是统一的障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