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志愿军不怕美飞机只怕朝鲜妇女拖去生孩子
www.wforum.com | 2010-02-22 23:1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世纪50年代,美国不惜将1/3陆军、1/5的空军和1/2的海军搬到朝鲜战场,其中不乏屡建战功的“王牌”部队。然而,“王牌”的出现并未能挽救“联合国军”失败的命运,相反这些“王牌”或被全歼,或遭重创。譬如,美国陆军的骑兵1师也是美国陆军的宠儿,享有“开国元勋师”之誉。该师创建于独立战争时期,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组建160余年来从未吃过败仗。1950年10月,在中朝边境该师一个团被志愿军 39军包围歼灭,共被消灭2046名(其中美军1840名),击落飞机1架,击毁和缴获坦克28辆、汽车176辆、各种火炮190门。这是中美军队在朝鲜的首次交锋。志愿军不仅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而且使“开国元勋师”遭遇了160多年来的首次失败,在西方乃至世界都引起了强烈反响。

  美国空军的第4战斗机联队便是空军的一张“王牌”。该联队飞行员飞行技术精湛,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击落5架以上飞机的“王牌”飞行员就有30多个。在朝鲜志愿军空军正是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与世界头号空军进行着力量悬殊的空中搏杀,才使美军“王牌”飞行员频频折戟,单是美空军第4战斗机联队在战争期间就有数十名飞行员死、伤和被俘。

  在毛主席和彭德怀的英明指挥下,志愿军在对峙的三八线北面日夜抢挖猫儿洞(即后来的坑道),它能睡觉、开会、做饭,敌人的飞机、大炮日夜轰炸,我们却安然无恙。不管敌人日夜打炮轰炸,我军全线一枪不发一炮不打,如同无人防守的一线空城。只有三八线以北的我军汽车队在运送粮食和装备。敌人发现这个秘密,于是每夜都派战斗轰炸机到我三线后炸我公路上的汽车。

  志愿军设立防空哨对付它,即沿公路约每距500米设一个哨位,只要前线第一个哨位听到敌机声在向北飞行,就用枪向天打一响。第二、第三…哨位, 听到防空枪一响同样打,一直打到鸭绿江铁桥。这样只用2-3分钟,公路上的汽车便全都熄灯、慢行。战士们说我们的防空哨跑得比美国飞机还快。有时司机因汽车声响大听不到枪声,战士们就跑到汽车旁放两枪,司机才熄灯。敌人明知三八线北面有大量志愿军在防守,但都在山洞里,无法引诱出来。

  志愿军的武器太落后了,美国的飞机一直在盘旋,战士们就得一直隐蔽,一般都晚上行动,晚上行军。

  一位志愿军老战士回忆说,“我们很乐观,朝鲜人也乐观,大家对死好象都不在乎,没什么感觉,麻木了。朝鲜人对我们很好,真的是兄弟姐妹间的友谊,没什么隔阂,虽然语言不通。我那时候还会一些日常朝鲜语,听得懂一些。人死得太多了,那时候朝鲜人死得太多了,男女比例1:8。那时候金日成想让我们志愿军战士通婚,但是我们有规定不允许,我们纪律特严,我们不敢。”

  其实朝鲜女的也想和志愿军好,但当时志愿军有铁的纪律。

  战士掉队的时候要当心了,老兵会告诫新兵:

  一:有可能被敌特给俘虏,他们(敌特)就和常人一样,很难分辨。经常有掉队的人,就那么永远地消失了。

  二:非常可能因迷路而走到敌人的阵地上去了。

  三:被朝鲜的妇女给抓走,他们又不弄死你,就要你去给她们生娃娃......

  据另一位志愿军老兵回忆说,部队上有个通讯员在给前线送情报的途中被朝鲜妇女给截住,那名战士年纪小结果就被......事情过了以后由于耽误了战报地传送时间,这名小战士被军法处置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