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图文)印官员:亚行贷款藏南未结束还将有事发生
www.wforum.com | 2009-06-22 20:52:15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军官称赞解放军战士。

  最近一段时间,印度在中印边境动作不断,如向中国藏南增兵6万、部署苏-30战机等。6月11日,《环球时报》刊登社论,对印度长期对华摇摆和恐惧心态提出批评。《印度时报》外交新闻主笔巴格姬(Indrani Bagchi)18日自己的博客中大篇引用本报社论,并称“中国真的生印度的气了”。

  巴格姬在博客中指出,因为亚洲开发银行不顾中国外交部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的通过了向所谓“ 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提供6000万美元贷款这一决议。中国政府对亚行这个决定万分恼火。巴格姬还称,中国曾经寻求推迟这次董事会议,希望取消这一贷款计划。但在印度财政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向亚行施压、表示印度将重新考虑其与亚行的多边金融关系后,亚洲开发银行还是于6月15日通过了这一贷款计划。

  巴格姬称,当这一外交斗争“挫败”后,中方对于近日印度在中国藏南增兵做出强硬姿态。巴格姬还在博客中大篇幅引用《环球时报》社论,称其行文苛刻,“严厉”告诫印度,要审时度势,不要做出错误的选择,称“这根本就是叫印度靠边儿站”。

  印度相关官员表示,他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此次亚洲开发银行的事情并未到此结束,未来内短期还会有后续事件。但他们希望这一时间可以平静的解决,而不是由军方人士叫嚣着“中国威胁论”。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任彦表示,在中国方面18日对亚洲开发银行通过涉及中印领土的文件表示不满后,包括《印度时报》在内的印度媒体也及时对中方的态度给予了“陈述性”的报道。不过,印媒基本没有对中方态度进行评论,也没有进一步说明印度接下来的举动。因此,印度方面接下来会如何回应中方的不满还“有待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