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新兵总能干出你意想不到的事,当年我的一次
www.wforum.com | 2009-05-29 11:10:5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得那是刚当兵不久,新兵集训结束后,我被派到某学兵团学习,我们团只有我一个人。

   学兵团就跟学校一样,都是各部队选送的学员,来自不同单位,在那里学习专业知识。我当时的学兵团建在山上,整座上就是军营。我恐怕是当年学兵里最晚报到的,我到的时候别人都已经在一起混了一段时间了。

   在新的环境里可以说我是举目无亲,没一个熟人。

   办理完入学的手续,已是下午。班长带我到了宿舍楼,安排了床位,就领我进了教室上课。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天都黑了。终于到了放学时间。

  “下课”

   教官一声令下,同学们都夹起包往外走了。我也跟着人群往外走。

   出了教室门,顿时傻眼,太壮观了!

   楼上、楼下全是一片蓝色的军装,不断有人从教室中走出,两侧的楼梯只能看到一顶顶的军帽在移动,就象无数条小溪汇入到奔涌的河水般的一样。

   糊里糊涂的随人流出了教学楼,操场上更是一派大场面。昏暗的路灯下各分队正在集合,耳边是杂乱而有序整队声,一些动作快的分队已经集合完往宿舍楼跑了。一个分队接着一个分队,从山顶到山脚,就象一列看不见头尾的超长火车。

   这时我发现一个严重性问题,我还不知道自己是那个分队,甚至那个大队也不知道!

   急的汗都下来了。眼看着操场上队伍越来越少。我有点不知所措,最后硬着头皮站到了一个离我最进的队伍里。

   “报数”1、2、3、4.......。

   “向右转,跑步走” 整队的班长竟没有发现有个滥竽充数的混在队伍里面。可能是天黑的缘故吧。

   没办法,跟着跑吧。一边跑,一边努力回忆着,我该是那个队,那个分队的,班长姓什么我都没来得及知道,真是郁闷。

   “立定”一声命令打断了正冥思苦想的我,险着撞上前面的人。

   “上楼”无耐,只能跟着往楼上跑。到了二楼,所有的人都各自进了房间,只有我一个人傻站在走廊里东张西望。

   此时我已经肯定这支不是我的队伍了,因为下午班长带我去的是三楼。

   我又走到楼下,宽敞的路上已经没有一个人了。真该死,营房的外观部局全一样,实在想不起自己刚才把家当扔在那个楼了。

   不知傻站了多久,一个士兵飞奔而来,“你是新来的吧”

   我回答是,他拉起我就往山下跑。回到教学楼,一支队伍安静站在楼前,和刚才热闹的景象比起来,显得孤零零的。

   一眼看到班长,终于找到队伍了,心里很激动。班长没怎么批评我,新来的嘛。不过同志们就受苦了,发现我丢了之后,他们就一直站在这里。还有几个被班长撒出去找我的,差不多把山跑遍了。

   哈哈,想想当年,新兵蛋子就是傻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