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老兵:我用枪让“混混”知道什么叫军事重地
www.wforum.com | 2009-05-17 10:0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当兵服役是在山区,是武警部队,三个月军训结束后我的职责就是守卫我们祖国的战略仓库,(具体部队番号,地址属于秘密,呵呵,不能告诉请谅解)刚上岗一段时间,确实很兴奋,肩膀上跨着枪,感到很自豪、很满足,毕竟平生第一次荷枪实弹的嘛!

  可是时间一长,就觉得生活和工作很单调乏味,每天上岗、下岗值勤,警戒区也就100米范围,平时没有人来这里,如果双岗两个人还可以说说话,可要是轮到单岗就只能自言自语,要么就对着大山喊几声!有时想试试枪法、过过枪瘾,可以上面有明文规定,不到万不得已不许开枪,而且子弹有数目。我不可能无故开枪啊!

  有一天下午轮我一个人值勤,周围也没有人。可以站累了偷偷放松一下,我把枪拿在手里,一会描准远方的树木,一会又瞄准空中飞过的小鸟,只是找一下感觉嘛!

  正在这时候,远方走过来几个人,看样子好象是游客。我赶紧把枪跨好,立好姿势。渐渐的人走近了,是二男一女,其中一个男的头发好长,看起来怪里怪气的。他们已经快到警戒区了。

  我上前对他们说到:"同志,这里是军事重地,请止步!"

  那个长头发男的瞟了我一眼说道:"哥们我就在附近的村庄,今天来了几个外地朋友有兴趣想见识见识军营,行个方便吧!"

  说着的同时给我递过一根香烟,我抬手阻挡了他的好意,客气的对他又一次说道:"同志,这里是军事警戒区,请止步!"

  那个长头发男的一看我这样,对我说:"臭当兵的牛什么牛,给脸你还不要脸呢!"

  我强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依然对他说:"同志,这里是军事警戒区,请配合!"

  这时候另外一个看起来有四五十岁的男人说话了:"当兵的娃子,大叔我当初当兵的时候,你还不知在那里,没别的请求,我们是想拍摄军营的几张照片挂在家中重温一下情感嘛!"

  我听到他那样说就解释到:"大叔,这里是军事警戒区,禁止任何拍摄,请您理解配合!"

  那个长头发男的嚷到:"老子在这一带好歹混的不错,今天能叫你这兵孙子把老子不当一回事!大哥相机给我,让我来拍几张,我就不信邪,看你能把老子怎么样!"说着就拿过相机对准仓库大门"喀嚓"一声拍了一张。

  我当时火往上冲, 立即后退几步进入警戒线内,把枪从肩膀上取下,同时大声警告:"停止拍摄,交出相机。"

  因为上面明文规定,任何人不得在这里拍摄,何况是战略仓库。

   那个长头发男的又向前跨了一步,已经快踏上警戒线了!我急了,拉上枪栓,大声喝道:"站住,负责我就开枪了!"

  我手里的枪是配发实弹的,我当时真是把子弹顶上膛了。加上就我一个人,真怕他闯到警戒线内。

  那个长头发男的一看我举着枪,愣了一下神情怪异问我:"你小子的枪里有子弹吗?放一枪给老子听听,我就不信你敢用枪打我。"说着一脚踏在警戒线内,嘴里还不干不净的骂着。

  我看到这里,血望头上涌,急了!什么也不顾的了,枪口朝天,"啪、啪、啪、"一下就打了个连发,然后我一枪托就扫过去,那个长头发男的一声惨叫倒在警戒线内。我踢了一脚端着枪厉声对他说道:"爬在地上不许动!"剩下的两个人呆了!愣在那里口张的老大,动也不敢动!

  枪声惊动了里面的警卫排和不远处的连部,警报声响起!不到两分钟,大门开了,整个警卫排的武警从里冲出来了,全部荷枪实弹,那阵势太壮观了!

  我这时胆子也壮了。用枪口对那愣着的一男一女喝到:"统统蹲下把手放在头上,不许动",那两个人乖乖的照做了。

   连长、指导员从连部也急冲冲带着有一个排的人赶过来了,到了这个时候这几个人才算彻底明白了什么叫做"军事重地"!

  我给连长大概讲了整个事情的经过。连长拿过相机把胶卷取出来爆了光,扔给他们,然后朝我使了个眼色,我上前狠狠踢了那个长头发几脚,骂了一声:"滚!"他们几个人急忙站起来衣衫不整的跑了。

  连长小夸了我几句,最后叮嘱我以后千万注意分寸,不到万不得已不许开枪。我高兴的点点头。没想到我第一次拿枪威风了一下。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长头发是离我们部队不远处村上的一个混混,平时就很牛,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今天竟让我给整了。呵呵......。

  我让他知道了什么叫"哨兵神圣,不可侵犯!"什么叫做"军事重地,闲人免进!",只要你敢侵犯,必遭严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