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图文)国人在瑞士差点火拼日本愤青全过程
www.wforum.com | 2009-05-13 10:47:15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故事发生在苏黎世火车站买火车票准备回罗马的时候。来到售票窗口前时,我突然发现自己身上小面值的钞票用光了,身上仅有一张500元面值的欧元现钞。麻烦也就由此开始了!

  虽然瑞士依旧使用瑞士法郎,但这并不妨碍欧元在瑞士的流通。购物啦加油啦,欧元可以现场根据电脑行情折算,价格也比较公道。至于买机票和火车票,那就更不成问题了。至于一般情况,可在机场啦火车站啦等专门换钱的兑换处兑换,价格不太合理,但毕竟有钱是能花出去的。

  没想到的是,那天赶上倒霉点了,去的不是时候。到达火车站的时候是晚上9点半,兑换处关门了,售票处居然没欧元找零,我又不能要瑞郎!人都说钱不是万能的,有时候还需要信用卡。这话说着了,信用卡没带。

  火车来了,去跟意大利乘务员商量上车买票,这家伙居然不同意,说是怕瑞士火车站查!好家伙,我就不信了,你还能不让回家。我做出要强行登车状,这家伙急着要报警!我笑了,一想算了,大不了坐下一趟。

  火车开走了我才发现,那是唯一的一班夜车,下一趟是第二天早晨7点半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简直就像马克·吐温小说《百万英镑》中的主角,只是没有人家的那么幸运。好不容易从裤袋里找出最后的3欧元零钱,总算填饱了肚子。

  就在我打算到附近的旅馆,看看能不能住一晚的时候,我发现有一个东方面孔的小个子一直在我身边转悠,不留神还向我投来友善的目光。我心想,哼,小日本,想看我笑话,你可小心了。不曾想,就在我要走出火车站的时候,那个小个子居然用汉语跟我搭讪。这下我才搞明白,此人是中国人,还是东北老乡。他是东北师范大学生物系的硕士,这次是来伯尔尼一家大学接受博士生面试呢!

  他乡遇故知,爽快!谈着谈着,我问他晚上怎么打算,是不是一起去住个双人间还可以省点钱。没曾想这位老弟说明天一早去日内瓦乘飞机回国,身上带的钱不多,晚上就准备在火车站凑合一下了。我一听,唉,也是个好主意,不如就陪老乡泡火车站了,彼此也有个照应。

  就这样,我们坐在火车站一角的长椅上,两个人聊呀聊的,不知不觉快到12点了。这位老弟困了,先睡了过去。我本来想保留点警觉性,可迷迷糊糊之间,好像也过去了。

    “Don’t sleep! Don’t sleep!”忽然,我被一阵叫喊声惊醒!有人在用英语喊不许睡觉,而且是粗暴的命令语气。我的第一感觉是警察来了,因为在欧洲没有人可以命令你,除非是警察!

  我睁开眼睛一看,是三个东方小伙子。说话的是其中的一位被另两位扶着,有点喝醉了的意思。另两位显然不会讲英语,嘴里叽哩哇啦的。我一听就气不打一处来!TMD,居然是日本人!你日本人凭什么对我指手画脚的?这是瑞士,又不是在你们的国家!

  不过我还是比较平静,这是在欧洲,特别是瑞士,公共场合你不能太随便,否则的话,会惹出不必要的麻烦!

   “Don’t sleep! Don’t sleep!”我的天,看我不吭声,这家伙居然有来了一句!

  “你没有权利这样跟我讲话!”我真的有点火了。简单和那位老乡交代几句,大意看好包裹,待会儿出了什么事也不要动。说完,我就立即站了起来!我虽然功夫不咋样,但对付这三个小日本还是绰绰有余的。咱们中国人也许别人的气还可以忍受一下,但说什么也不能受日本人的气!

  等我再回头,这三个人居然不见了!小样吧,TMD日本小愤青,你这种人我见得多了,有本事别走啊!

  我告诉东北老乡,刚才几个日本愤青极其不礼貌,在欧洲居然敢跟我们中国指手画脚的。这种人没什么了不起的,我在欧洲经常跟他们较量呢!

  比如早晨去宾馆餐厅吃饭,我会遇到日本团组的领队站在餐厅尽头说:对不起,这是我们的位置。我就不信这一套,你日本人有什么资格这样跟我说话?我们都是客人,你凭什么指挥我干什么?遇到这种情况,我干脆继续朝他走过去,遍走跟他说:请你再重复一遍好吗?那时候,日本领队就只有连忙跑开的份儿了!

  日本人也还有不错的,我就遇到过一位很漂亮的日本MM,两只大眼睛一直冲我为笑着,还主动跟我搭讪!我们用英语交谈几句,居然还有点投缘的意思。不过,不留神,她居然问了我这么一个问题:对不起,我看电视上你们中国人对我们表示抗议,好像你们不喜欢我们日本人,这是为什么?

  本来相安无事,一听这话我顿时火冒三丈,但还是尽量心平气和地对她说:你们日本人和俄国人在我们东北打仗,居然把我们旅顺一地3万居民全杀光了,只留了30多个抬死尸的;在南京一个城市,你们就杀了我们30万同胞!整个二战期间,你们杀了我们几千万同胞!我们不希罕你们的臭钱,但你们国家居然至今连一声道歉都没有,你说我们能不生气吗?

  说到最后一句,我几乎是咬牙切齿,甚至面目狰狞!等我意识到有点失态了时,已经晚了。那个日本女孩连连后退,遍退遍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接着就转身跑开了!

  咱们东北老乡怎么说还是个喜欢低头读书的学生,说话也轻声低语。我这么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下来,倒是让他很感动!他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你在国外还这么爱国!我说那那里里,爱国不分国内国外。我们在国外的,反倒更思念祖国,也就更爱国了!

  正说着,只见那几个日本年轻人再一次朝我们这个方向走过来!好小子,还敢来找事儿。我再次跟东北老乡交代几句,然后站起来,做好一级战斗准备!

  局面有所改变,多了一个日本女孩,而且走在前面。只见这位日本女孩走到我面前说:“对不起先生,刚才我的同伴英语不是很好!他是想告诉你们不要在这里睡觉,他们刚才就因为在这里睡了被偷了钱包!请你不要介意!”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他们被偷了,好意来提醒我注意小偷?

  “是的,我被偷了!我被偷了!我被偷了!”那个刚才更我很不礼貌的日本小“愤青”好像刚刚学会这一句话,不停地重复着!

  “是的,先生!而且他们刚才就是在你们的现在的位置被偷的,他们刚从警察局回来!”那个女孩英语还是不错,这回我全搞明白了!都是那小子蹩脚的英语闹得,看来这小子在日本不是愤青也是个小混混,至少英语不咋地,还出国呢!可是不管怎么说,这家伙倒是一片好心!

  “对不起,我误会了,谢谢你的提醒!我一定会注意的!”我能怎么办,风度一下吧!咱们中国人不光会不高兴,也会表示一下感谢吧!

  “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吗?”这时候两个瑞士警察走了过来,关切地询问。我和几个日本人一起说,没事没事,接着大家就散去了!

  后来火车站内清场,我和老乡只好在户外一角将就了! 这一夜,我怎么也睡不着了,就算是为老乡站岗放哨了吧!

   这些年自己在海外“抗日”的英雄壮举一幕幕如电影重现在脑海里。感谢那些网络上的制造嘲笑日本情绪的笑话,很多笑话我都讲得比原创还精彩呢!比如,一个德国人,一个意大利人,一个中国人和一个人本人同乘一架小型飞机的故事,出了机械故障,不断需要有抽到签的人跳下去。

  德国人喊一声希特勒万岁,下去了!意大利人喊了一声,墨索里尼万岁,也下去了。轮到咱中国人,也不含糊,喊了一声毛主席万岁,一脚把日本人踢下去了!比如,有人问小泉,你们日本军队现在还有慰安妇吗?小泉说,没有,所以我们叫自卫(慰)队!有记者再问,你们日本有妓女吗?小泉说,没有,所以我们都是日本人!

  这些故事感染了我,我也把这种情绪传递给了自己的同胞!现在想起来,这样做是不是有点过了!那个餐厅里不让我往里走的日本领队,是不是就是那么可恨?那个被我吓跑的日本女孩,本来对我很友好,会不会因为的出离愤怒而觉得中国人有点可怕?而今夜这件事,我的误会是不是可以避免的?我们对当年日军的仇恨,是不是还要让今天的日本人来承担?一直以来,见了日本人就绷紧神经的,好像大有人在呀!

  天亮了,东北老乡走了!我的火车要出发了,自己却没了归意。户外是大雨,我索性走进雨中,去了不远处雨中的班霍夫大街。在雨中漫步,任细雨把自己浇湿!心里直喊,痛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