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一位来自解放军王牌军大兵的真实心声
www.wforum.com | 2009-05-12 04:21: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想发表一些个人的想法,谁知早有战友比我先动了!我只能借用他的文章了!

   总算今天的工作告一段落,稍微休息一下。说老实话,在这个城市,我还真不认识几个地方上的朋友,一是在这里工作时间不是很长。另外就是也没有时间交往。关于我的工作,我不愿意多说,也许别人觉得没有什么,但我仍然要注意泄密的问题。下面再说几点。我绝对不打算同任何人对骂,还是那句话,我宁愿杀人,不愿意作无聊的吵架。

   第一,有的朋友根本就没有分清军队的任务。说什么钓鱼岛问题,台湾问题,轰炸大使 馆问题等等。要知道,战争是政治的继续。打不打是政治家的事情;怎么打得赢才是军队的事情。你跟我拿这个吵架,我简直不屑一顾,就好比你对着一个中国电信的职员大骂电信集团一样,除了增加不必要的不愉快还有什么用呢?

   第二,有的朋友说某地军人待遇高得要命,还特别举出西藏守军。我怎么会不知道呢?我在军校的时候,就遇到一个上尉,大概是1999年的时候,那时候,他的工资要比少将还要高。但是你想过为什么没有?我可以给你讲一个真实的事情。一位驻在高原的老兵复员下山。下车之后抱着一棵树就开始哭。旁边的人觉得很奇怪,他一边哭一边说,树啊,我TMD又见到树啦……我想大家绝大多数人都没有体验过长时间极度的空旷和极度的寂寞,在一年封山期(大雪)长达9个月的一些哨所和单位,有多少人一等家信就是半年?有多少人一下子收到几十封情书,第一封是甜言蜜语,最后一封是绝交?我不打算在这里煽情,但是说的都是实话,是你们在地方和官方的报纸、刊物上看不到的。不要说青藏高原,就说内蒙古边境,他们的地区补助几乎等于零。我们国家的一位领导人视察过后,感叹到:你在这里守着就是奉献!就是这么回事。有人在这里拿着武器看者,他们就不敢轻举妄动,就算我一时打不过你,我也要让你倒退几十年!你能说他们不是在时刻保卫国家?有些人总是在有火灾的时候才想起消防员;有案件的时候才想起警察的好处;有国宝流失的时候才想起考古工作者,浅薄!有的人张口高技术,闭口精英王牌,军队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国家机关系统你知道多少?请记住:我们需要的是实干家,不是杂志评论员!只有实干家才是民族和国家的脊梁!

    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如果有人不相信我的话,也可以看看著名探险家的话,好像是余纯顺吧,记不清了,他说他到了黄河源头的冰川地带之后,在感叹过大自然的伟大之后,由于过于空旷和孤独,精神几乎崩溃!这一点我不打算再说下去了。大家看到的多数是城市兵,相对骄横一点,为什么呢?惯的!我带的兵里也有独生子女,也有富家子弟,为什么就不这样?

   第三,说说升官的问题,我当然也有一定的野心,说不想升官那是假话。可是我觉得立身处世还是要有自己的能力。我父亲从山村出来,1968年兵。上中学以前没穿过鞋,因为我爷爷去世得早,奶奶双目失明,还能有什么条件?但他干到了现在这个级别,我就佩服!他没什么权力,就是个业务干部,可我就是佩服!所以我扛沙袋,滚泥坑,急行军……统统无所谓!我所在的部队是我们国家的王牌军,具体不说。我认识我们老军长的儿子,现在这个老军长还是位高权重。他的女儿是医学博士后,他的儿子比我大几岁。从国际关系学院毕业。你们知道吗?老头子把唯一的儿子扔到最艰苦的红军传统的步兵连队当了两年摸爬棍打的排长!然后又干了三年指导员。通过我的接触,我觉得这个伙计沉稳非常,为人慷慨,仗义,而且说话做事绝对有分寸。其军事思想,(我们一起进修的作战指挥研究生)我敢说,在我军现有装备的基础上,是达到了先进、灵活和系统化的要求的。最重要的是,如果不说,你绝对看不出,他是手握重兵的军长的儿子。这说明什么?有远见的高官,他还是有真正的眼光的,他干到那个位置上不是白干的,难道他不心疼自己的儿子么?他安排不了自己的儿子么?这也算是一种解释吧!

   第四,加薪,大家不要看的那么狭隘。那不仅仅是一个钱的问题。军队的人才流动是与地方的人才流动市场结合的。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幸福,我们没办法用命令改变人的本性。加薪,是一种手段。这并不是不给钱就不干活了,不给钱就自己走人。总要有吸引力啊。要不然现在的青年谁搭理你?谁愿意成天加班,谁愿意长期的两地分居?谁愿意在山沟里数上几年甚至十几年几十年星星?谁愿意叫人称做“ 傻大兵”?单纯从职业的角度讲,从事这个职业,本身就是一种吃亏;从事实看,本身就是在奉献。有的朋友可能大学毕业之后,一段时间内不必参与新的学习,但是我们不行----发展太快,不随时更新自己的想法,连战友都要笑话你!

   第五,我们不怕吃苦,我们永远忠于祖国!吃苦受累是不怕的,谁叫咱们是干这个的呢?这我就不多说了。说我们不想打仗,不敢打仗,完全乱七八糟,我要严正指出这是胡言乱语!军队里有渣滓,更多的是有锐气的有进取心的人。一只死老鼠放进人参汤里,你当然不会再喝,但你总不能把人参也说得一无是处!要告诉大家的是,前些天,我们部队有个团级干部发了事,等待他的很可能是死刑。我们就是要除掉老鼠,也许永远除不干净,但是,除掉一只是一只!私下讨论作战,无论是搞军事的还是搞政工的,基本都是一个看法,打起来,国家肯定受损失,但是心里……还是想打!

   我不敢说自己如何,但是至少我会尽力。无论什么职业,工人、农民、商人……都需要一种强烈的职业责任感,是么?米卢是个老狐狸,抱了中国球迷的一大堆银子走了。可我觉得他有一句话很有道理:态度决定一切。我想,我会记住这句话,那就是不间断的努力!“ 荷花”我不敢当,但是只要我在部队一天,就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老百姓,让大兵们觉得我们的部队是有希望的!这次写的比较混乱,还是那句话,想砸就砸,欢迎来砸。

   我最欣赏的一句:有的朋友根本就没有分清军队的任务。说什么钓鱼岛问题,台湾问题, 轰炸大使馆问题等等。要知道,战争是政治的继续。打不打是政治家的事情;怎么打得赢才 是军队的事情。你跟我拿这个吵架,我简直不屑一顾,就好比你对着一个中国电信的职员大 骂电信集团一样,除了增加不必要的不愉快还有什么用呢?拙愚论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