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图文)中国军人非洲狩猎实录:竟然生吃羊眼
www.wforum.com | 2009-05-08 05:38:5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一名专职从事外军教学、训练研究的教授,我曾5次代表我军出国担任援外军事专家,教过的外军学生逾千名,遍布世界各地。同事们常笑称我是“老外教授”。

    粗犷的沙漠狩猎

    因工作关系,我曾在苏丹炮兵学院工作过一段时间,并有幸参加了一次学院特意为我们组织的沙漠狩猎活动。狩猎是苏丹的民族传统。但随着时代的变迁,苏丹人已不经常外出狩猎,只在重大节日或欢迎非常尊贵的客人时才组织此项活动。狩猎的对象主要是非洲黄羊,这种黄羊体型较小,行动迅速,繁殖能力非常强,所以苏丹政府一直允许大家捕猎,以保持沙漠中的生态平衡。

还没发现我们

    出发那天,我们的狩猎队由3辆吉普车组成,依次向沙漠进发。车队走了近1个小时,坐在第一辆车的向导告诉我们发现了目标。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们费了很大劲才发现远处有十几个快速移动的小黑点,向导说那就是非洲黄羊。3辆吉普车立即转向,成扇面向目标猛扑过去,不一会儿就接近了猎物。黄羊的颜色与沙漠极相似,奔跑速度非常快,当时吉普车的速度表上显示时速为90公里,可黄羊几乎是与我们“并驾齐驱”。

发现情况不对

    按照苏丹人待客习惯,要请客人开第一枪。我离开座位,用跪姿瞄准射击。枪响后,我清楚地看到黄羊踉跄了一下,接着又继续狂奔。追了有一分多钟,我们捉住了它。联络官特地请我拎着黄羊照了张相。

受伤了依然跑的很快

    到下午一点钟时,我们共猎获了8只黄羊,这时沙漠地表温度已高达60多摄氏度,我们便停车就餐。联络官带我们坐在一棵枯树下,剖开一只黄羊,放在随车带来的铁锅中煮。煮熟后,苏丹朋友用匕首剜下黄羊眼睛,双手捧着递给我。看着那突兀的羊眼,我一下愣了,这玩意我怎么也难以下咽。但随即意识到,这一定是苏丹民族款待客人的礼节,便只得双手接过来,装做非常爱吃的样子,一口吞了下去。在坐的几位苏丹人当即欢呼起来,他们感到我是把他们当作真正的朋友。但还未来得及高兴到5分钟,黄羊眼那强烈的膻味和腥气,一下让我的五脏六腑剧烈翻腾起来,我赶紧跑开,大口呕吐起来。苏丹朋友开始以为我是中暑了,当通过联络官得知我是因为吃了他们那尊贵的黄羊眼才这样时,起先有些尴尬,但随即又爽朗地大笑起来……

肉质不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