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图文) 部队充实的一天
www.wforum.com | 2009-04-10 11:47:04  军事杂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凌晨四点,窗外下着雨,不大不小,我刚从弹药库下岗回来躺下,急促的紧急集合信号响起,来不及多想,一跃而起,从柜筒抓出背囊拼命装战备物质,领枪,取帐篷,多功能锹~~~~~~~~一切紧张而有序,几分钟后连队全副武装迅速机动至大操场集结,首长讲评完毕布置完任务,拉开了一天的艰苦训练。

    各连队挑选十五名队员,分别由5名军官和5名士官5名义务兵组成,第一项是全副武装10公里越野,汽车把我们三百多人分成N多组拉到一个新修还没修完的高速公路尽头,然后往山里徒步急行军,出发地点是在一个不知名的山坳,这里都是盘山路,弯弯曲曲还高低不平,临出发的时候指导员把他的手枪给了我,让我帮他背枪,看着他胖的像猪一样,再想想他那副贪样,真不想帮他背这支枪!不过听说他快要滚蛋了,早点滚最好!这样的军官总是会被清除的,因为他不配呆在这么优秀的部队!

    雨越下越大,每跑一步都像是在作最后的拼搏,身上的东西越来越沉,防弹头盔夹着两边的耳朵很不舒服,背囊的背带和子弹带捏的胸腔快要炸了的感觉,火箭筒和步枪搭在帐篷上,背上的东西一个劲往下沉,我和指导员的两把手枪和水壶晃来晃去打的腿特别的疼,汗水湿透了衣衫,嘴边汗水积起了一层白色的盐迹,我们连队的大部分队员都集中在一起,只有副连长和几个新兵没跟上来,副连长是刚调到我们连队的爆破专家,现在体能还跟不上我们,不过再过两个月应该没有问题的。

    连长和一排长还有几个士官跑的最快,都排在前几十名,我只跑了个五十几名,指导员在我前面到达终点,虽然胖,虽然很讨厌他,但还是佩服他跑的比我快!其中我们分队有一个老兵由于在途中帮新兵背枪被卡掉了越野个人成绩,这很可惜,因为最后将影响我们分队的排名成绩。

    越野回来第二项是渡海登岛障碍,还在下雨,障碍场湿漉漉的,这个科目我们平时都像吃饭一样,每天都要跑几十次,以往那些胆小的都被连长从网绳上推下去,所以我们连队的成绩是整个部队最好的,当然这次的成绩也很好了。

    第三项是蛙泳,雨水夹着风吹过,早上衣服就湿了,四月的天气还有点凉,这个项目我们分队成绩相当好,整体成绩都不错,就是有个新兵今天开小差,居然没及格,平时都还不错的,关键时候拉稀!

    四项是战术,五项是步枪综合射击,靶场好像洪灾,坐在地上,水都把屁股淹完了,首长也跟我们一样坐在一边,大家都不敢弄出声音,只有“哒哒!哒!哒哒!哒!”不断的射击声和火箭弹的爆炸声,装甲车的轰鸣响彻靶场,每次爆炸都地动山摇,耳朵都快要被震穿了的感觉,身上都是泥土的泥红色,枪上也是,泥粘到弹匣和枪托都快要看不见了。

    六项是按图急行军,虽然下着雨,肚子也是肚皮贴后背,但一点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山地行军和岛屿生存是我们的强项,虽然苦,但是苦得有味道,苦中有乐!汽车又一次把我们拉到陌生的山地,我们的目标是十五公里外的一座山头,那里有我们的监考在等我们到达。一行十五人,连长在前开路,我和班长断后,山上很滑,又没有路,这种泥泞军鞋也会摔跤,我的屁股就差没开花,最搞笑是连长摔的裤裆都破了哈哈~~~~~~~~到达预定地域我们分队只花了1小时25分钟,第二个到达。

    七项是野战筑城,八项是敌后穿插,九项是野战生存,野战生存是最辛苦的,因为这个时候体力早就透支了,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半,从凌晨四点到现在还没有吃过任何食物。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林里要完成侦察反侦察,还要辨别方向,躲避其他部队的抓捕,寻找食物,水源等。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山林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十一点多了,我们分队十五个人全部安全出山,没有战斗和非战斗减员。

    回到连队一切恢复往常,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除了训练还是训练!练为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