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我眼中的李云龙
www.wforum.com | 2009-04-01 00:43:09  军事小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前看过一丁点《亮剑》,一开始我并不喜欢剧中的主人公李云龙。起初李云龙给我的印象就是没啥文化,粗鲁,满口脏话的形象,身上甚至略带土匪的气质……我一直很崇拜吴哲,佩服吴哲渊博的学识,高学历下透露出一种睿智,展示的是八零后年轻一代军人的风采。

    看了《百家讲坛——另类英雄李云龙》后,我对李云龙的看法改变了。开始佩服一种精神:“面对强大的敌人,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 一道岭。”这就是亮剑精神。试想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依然亮剑,这需要一种何等的勇气呀?

    李云龙的人物性格是注重个性张扬的,他常常目无纪律,不拘小节,屡建奇功却又常常惹祸。狭路相逢勇者胜,他是一个军事天才,在骨子里透露出的是逢敌必亮剑的勇气,但并不是一个完美的英雄形象。有很多时候明明是立功了,却因为违反了军纪,最后就来个折中,“功过相抵,不予表彰”事情也就罢了。

    其人物性格是复杂的,在他上级眼里,在八路军总部:“这小子是块打仗的料,使起来也很顺手。”可是陈赓旅长说过这样的气话:“趁早毙了他,也好让我省省心。”而国军的军官楚云飞则是赞扬李云龙是有勇有谋的骁勇战将。在日本人眼里,李云龙是神秘可怕的对手,同时也是一个可恨的敌人。

    李云龙接受的教育并不多,但是他往往善于分析总结,这使他一次次看到了敌人露出的破绽。除此之外,李云龙还有着一种求是精神,他肯定了鬼子部队的战斗力,还赞扬国民党部队的训练有素,装备好。这体现出李云龙对当时状况的认识。

    在电视剧中,并不避免战争惨烈的展示,李云龙也有失败的时候,甚至有时候是惨败,这正面了历史。有评论称李云龙的人物形象“为军事文学的画廊里增添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典型”,这是传奇性和真实性的完美结合。在一些作品中,军人的英雄形象往往是高大威猛、智勇双全、大公无私、纪律严明、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使得这些英雄人物仿佛站在了云端,这是一般人难以到达的高度,人们往往是仰望着这些英雄。而李云龙给人展示的一个有血性,有感情的,更加真实可信的英雄形象。

    我觉得《亮剑》中应该引起我们对老革命的一种崇敬,其中剧中战争惨烈的展示,还应该引起我们对战争一种的反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