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601孙聪所长将在这个型号上获得更多的晋升 我已在准备贺礼了
www.wforum.com | 2009-03-06 00:3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龙文心:为什么我们的4代重歼是鸭翼的问题
现在,我主要谈谈为什么我们的4代重歼是鸭翼的问题。

美国人说过,鸭翼最好装在敌人的飞机上,这个话的目的是说鸭翼在空战中对隐身的破坏性很大。但是,要是从空战的主要过程来说,并不是这个道理。我们601所经过10多年的潜心研究,结合空战的过程和规律,发现了鸭翼对隐身破坏不大的理由。
鸭翼一般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候用的最多;其次就是在剧烈机动时候,使操纵面和力度加强,有利于靠气动的机动。但是现代和未来的空战,往往不是在起飞和降落时间发生的,以后主要是远程超视距攻击,也就是大家都在平稳飞行时候的导弹互相射击。这个时候鸭翼的使用并不频繁,美国人不用鸭翼跟他的作战思维有关系。

他们F22编队,先1个或2个在前面走,侧后方面很远的地方跟着好几个F22,大家雷达都不开,只有前面的1、2个是偶尔开一下雷达的。发现目标后,立刻发射导弹并掉头,在雷达开启的瞬间,其他侧后方的友机已经得到了前机的所有收到的参数,也可以参与攻击了,但是前机在发射导弹的时候后机还没到发射距离,所以前机机动逃跑后,后机才赶到,但是由于其从来没开过雷达因此不会被发现,而前机逃跑的时候将后机身和侧机身已经暴露了,因此会形成一个雷达亮点被敌机跟踪,但是其跑得快因此敌机无法攻击,在敌机的雷达上只有逃跑的那1、2个F22,其实前面有更多的没开雷达的22在等着它。这就是美国人的空战阴谋。

说这个的主要目的是告诉大家,F22其实正面的隐身最好,侧面和后面根本也不是重点,首先它的尾巴一样有热源而且超音速巡航的时候发热更猛。美国人这样打仗,也就规避了超机动性,根本不给你格斗的机会打完就跑了。

而我们的空战原则是,4代机除了要打22还要打3代机,打3代的我就不提了,很轻松。主要谈我们怎么对付F22。

我们的鸭翼在平飞状态下基本上是不会太破坏隐身的,因为那时候鸭翼不偏转角度,根据601的孙所长的意思是我们的4代可以达到前方0.3的雷达反截面,22是0.1左右。

我们要解决2个问题
1、发现距离的问题在一定距离内0.3和0.1意义不大,只有到相当近的范围内才有意义。

2、就是在遭到敌前机的导弹攻击时,如果大机动躲避导弹,那么本机将侧机身暴露在敌后机的攻击范围,这就是美国人的阴谋,让你躲导弹暴露侧机身。

我们的4代机上鸭翼的目的就是在躲避导弹时候能更快更短的完成机动,然后主要攻击敌后机编队,如果没有鸭翼,连前机的导弹都躲避不了,更谈不上攻击后机了。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发动机还达不到全向矢量,必须靠气动来完成机动。

我们的战斗方式是在国土防空战斗中,利用远程雷达和空中的预警机先发现敌机,然后我们的4代利用鸭翼急速起飞到某空域静默迎敌,保持平飞在一定的距离内,美国人也一样发现不了我们,争取利用梯队来对付美国的梯队,在敌前机发射导弹的时候,我们也发射,主要就是看谁的导弹速度快,不管是否击中,这下可以同步了。只要速度快,肯定先到,逼你机动暴露,暴露侧机身;或者在遭遇敌导弹的时候,可以利用鸭翼来大动作躲避,让后机来对付美国的后机。

当然这只是最简单的一种空战模式,还有多种模式和手段,那就没必要在这里讨论了。

以上说那么多的目的就是告诉大家选择鸭翼或不选,不是简单的说好和不好,还要考虑到成本和效能问题,当然科技实力也是回避不了的。因此现在我们用鸭翼是比较合适的,因为我们的作战主要是国土防空。

我们的4代导弹是内外均可、发动机国产、双发(我指的是601的项目),611的是小的单发。

所以作为美言的军迷一定不要被其他论坛所误导,简单的说这个好那个不好,因为很多时候,你不知道作战方式和作战意图,以及你的作战决心。
对于远程导弹的躲避还是机会很大的,但是到了近程格斗阶段那鸭翼的效能更容易体现了,那时候没有什么隐身不隐身的就看机动性和发动机的推力了,在我们的发动机达不到美国的前提下如果我们不用鸭翼那就是找死。美国人就希望我们不用,一直在误导我们,说鸭翼不好,幸亏我们10多年的研究没白搞,搞清楚了美国的意图。而我们的广大军迷却被美国人骗了跟着吓起哄。

我们的4代机进度很快,或许可以成为美国35之后最先试飞的下一代机,但是,就是说原型机其实还有很多很多东西没解决。
在其他网我的发言总是被批判的,呵呵,大家笑笑就好了。

601孙聪所长将在这个型号上获得更多的晋升,我已经在准备贺礼了。

我们4代的最大亮点是雷达,最贵的也是雷达,那雷达很,基本上山寨了22的大部分功能。

上舰的不在本次讨论范围。
对于鸭翼的问题,大家没什么疑问了吧?我今天的讲解到此结束。如果以后谁再说“我们为什么要用鸭翼啊?”“鸭翼不好啊。”等等的问题,直接拖出去,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