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空军6:0完胜日寇:打出了一个“空军节”
www.wforum.com | 2009-01-12 20:5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志航

笕桥空战的英雄高志航的座机

    1937年8月14日,大雨一直在不停地下着,临近中午时分,杭州笕桥机场在如注的大雨中,显得空荡荡地安静,一排排飞机在“哗哗”的雨声中静静地耷拉在停机坪上。大雨中,一位身材结实的年轻空军军官,冒雨站在机场跑道中间,焦虑地张望着灰暗的天空。他全然不顾雨点打在他的脸上,身上,只用双眼透过雨帘,搜寻着天空。他就是领命前来笕桥机场等他的第四航空大队的高志航。这时,一位塔台参谋顶着大雨跑到了他的身边说;高大队长,指挥部来电,日军重型轰炸机13架,正迅速扑向杭州湾,估计很快就会到这里。
   
    “四大队有消息吗?”高大队长头也不回地问。
   
    “还没有消息。”
   
    高大队长高志航的心不禁沉了下去,第四航空大队,这时正从河南周口机场往杭州方向飞来,如果这时降落机场,正好给日军轰炸机当了盘中餐。
   
    突然,机场的警报拉响了,尖锐的警报声瞬时打破了机场的宁静,给机场罩上了一层恐怖的沉闷。身边的塔台参谋巳不在了,机场上的地勤人员也纷纷躲进了防空掩体,高志航仍站在跑道中央,心里在想;四大队可他妈的千万别这时候来!
   
    真是越怕见鬼,鬼偏上门,高志航心里的唠叨还没完,远远的天际边,雨云里面钻出了一个黑点,接着又是一个,两个,三个,是飞机!眨眼间飞机巳盘旋在机场上空,领头的一架巳对着跑道冲了下来,在飞机的冲力下,跑道上翻起了一片水浪。高志航吓出一身冷汗,他冲到前面对正在滑行的机长李桂林,指天跺地地大叫着,李桂林眼看高志航那副焦急的神色,虽然听不见声音,但想到肯定有事,于是一拉操纵杆,心想;飞起来再说。重重一踩油门,轻灵小巧的“霍克”战斗机一昂头,又冲进了天空。
   
    后面跟着要下降的飞机见状,虽然不明所以,但也是一架一架地重新上了天。高志航心头长长地舒了口气,见自己的座机巳滑到旁边,高志航不顾一切,浑身湿淋淋地跳进机舱,一拉机杆,杨起机头,轻快地冲上了天空。机场人员见四大队千里碾转,末洗征程,末加油弹便投入了空战,而这一次空战的对手,是日本老牌海军精锐木更津航空队。

    几小时前,在台湾新竹机场,这批狂妄的日本空中武士,在一片震天的鼓乐声中,踌躇地爬上飞机。一进入中国领土,13架重型轰炸机在空中排起了编队,如入无人之境地在空中耀武扬威地进入杭州湾沿铁塘江直奔杭州而来。目标就是炸毁杭州笕桥机场。(当时笕桥机场内设有中国第一所航空学校)。日军空军在一路上看着地上四处躲避的老百姓,并没有扔下炸弹,似乎觉得不值得他们浪费炸弹。
   
    杭州机场的上空,大雨巳经停了,高志航迅速完成了编组,爬上云雾中,借着淡淡的云雾,搜寻着杭州湾方向来的日军飞机。不多一会,高志航首先发现了日军轰炸机群,见13架日军轰炸机一字编队,好象是在游山玩水,高志航命令战友们迅速爬高,利用云雾的掩蔽,率先扑向日军机群,打了它一个拦腰斩蛇。日军战机万万没有想到在杭州上空竟然有中国飞机在等着他们。惊惶失措之下,迅速调正编队,试图冲过阻击,直飞杭州机场上空,进行轰炸。
   
    这时高志航率领的第四航空队,巳完全掌握了空中的主动权,轻巧的“霍克”战斗机飞上翻下,似蛟龙出海,一次次的俯冲攻击,一阵阵的如雷炸响,完全打乱了日机的编队。高志航这时紧盯着一架“94式”日军轰炸机,近得可以看见机座上日军飞行员头上包扎的白布条。近点,再近点,高志航心时明白,机上没有补充油弹,要准,要快,要尽快结束战斗。他巳看得清小日本的五官了,这才一按发射键,立时把这架鬼子的轰炸机打得空中开花。
   
    他通过话机通知战友们,狠狠打,决不手软。
   
    一声声沉闷的惊雷在笕桥上空炸响,一团团红红的火球捎带着长长的黑烟,飘扬着向西子湖畔而去,似乎是去向杭城的父老姐妹们报喜。
   
    空战结束了,天空,大地又恢复了平静。杭州城里的乡亲父老们,只听见了空中阵阵的爆炸声,并不知道中国空军和日本鬼子打得怎么样?自“七七事变”日军大举侵华后,老百姓听到的十有七八是败仗,这次是空战,空战又能怎么样?
   
    晚上,杭州的各类报纸都发了号外。
   
    号外!号外使杭城人沸腾了!
   
    0比6!中国空军无一伤亡,击落日军轰炸机六架!
   
    欢呼的人群,震天的锣鼓,响彻云霄。杭城沸腾了,全国沸腾了。

    1937年8月14日。杭城彻夜末眠!
   
    南京,蒋介石闻报欣喜如狂,“七七事变”后,全面抗战以来,他听到的多是败仗多于胜仗,悔气多于喜气。今天一听到杭州空战我军在一无损伤的情况下,一举打掉日军视为精锐的木更津海军航空队六架轰炸机,这怎么能让他不高兴呢?
   
    蒋介石亲手书写手令;
   
    一;“八月十四日”为每年的中国空军节。
   
    二;第四航空大队更名为“志航大队”。
   
    日本;木更津航空队联队长石井大佐用佩带了几年的军刀剖腹自杀,以向日本天皇谢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