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最大炼油厂被炸后 居然找韩国买防空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09-22 22:0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也门胡塞武装运用无人机、巡航导弹、甚至是"电子战无人机"的多管齐下攻势当中,沙特空军和防空军麾下的美制远程雷达、"霍克改"、"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等"神器"万马齐喑,最终放任胡塞无人机和导弹攻入沙特最大炼油厂,重挫了整个沙特的命脉。

面对美国防空系统的糟糕表现,俄罗斯也不免"幸灾乐祸",向沙特推销S-300/400防空导弹系统。但谁曾想,沙特最终却转而求助韩国人,希望在"反恐和防空"层面获得援助。

图为沙特空军的E-3改进型预警机,对胡塞的无人机和巡航导弹是两眼一抹黑。

早在80年代,美国就已为沙特建设了完整的"防空探测-指挥-通信"网络,其由23台远程雷达构成骨干,并先后整合了"霍克"和"爱国者"防空导弹,以及沙特空军的F-15S战斗机,E-3预警机作为"手臂"和"耳目"。

但无论是空军战机还是防空网,都不能阻挡住近一年以来胡塞武装无人机、巡航导弹的渐进攻势:沙特已经不再能够无代价肆意空袭也门境内的军民单位,而是要承受"对等报复"的代价。

图为也门胡塞武装手中的巡航导弹(近)和无人机(远)。

而与此同时在叙利亚,部署在拉塔基亚、赫梅明姆等地的俄罗斯空天军其实也一直承受着来自叛军的无人机饱和打击,去年甚至还有苏-24战机在空袭中受损,不得不整机空运回俄罗斯大修。

但在这之后,俄罗斯迅速在现有武器上改进出了对抗无人机群的策略和弹药,并确实行之有效,这也是俄罗斯敢于在台面上公开向沙特"喊话",推销S-400防空系统的原因。

图为部署在叙利亚的"铠甲-S1"防空导弹系统。

那么,为何沙特还要"舍近求远"去向万里之外,且技术不如俄罗斯精进的韩国求援呢?其实答案也很简单:沙特武装力量的轻重武器几乎全部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哦西方国家,俄罗斯装备从来都在选择范围之外——换句话说,和"左右逢源"的阿联酋与卡塔尔不同,沙特只能采购"北约标准"的军械,即便是俄罗斯S-400能迅速找回沙特的面子和里子,那也只可以"敬而远之"。

图为韩国的KM-SAM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实际上就是俄罗斯S-350E。

不过俗话说得好,天无绝人之路。俄罗斯手中这份对抗无人机的"绝学",沙特还是可以抄小道获得:毕竟"油霸"从来不是很缺钱。

事实上,近年来韩国在导弹技术上的跃升,也正是得到了俄罗斯的"提携":以KM-SAM导弹系统为例,俄罗斯向韩国斗山和三星两家企业分别有偿转让了S-350E防空导弹系统的关键技术,这才有了"本地化、北约化",能够和美制战斗机无缝并肩作战的KM-SAM。

当然,韩国本身也不是无人机研发国,并没有搞出什么"新花样",从此具备应对技术下沉带来无人机问题的能力,它到头来依旧是俄罗斯的"手套"——随着沙特和韩国在这一问题上已经取得"共识",只要沙特肯"交钱",那么韩国一定会突然拿出能够解决胡塞无人机的武器系统方案。

不过,这依旧不是"长久之计":沙特有沙特自己的张良计,胡塞武装乃至于伊朗也会有自己的过墙梯,战争的主动权依旧没有过渡到沙特手里去,应该负的代价也暂时一点都不会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