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又开打了?美军突然发动空袭,大批战机轰炸利比亚
www.wforum.com | 2019-09-22 21:25: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媒9月22日报道,近期美国和伊朗两国的关系因为沙特油田遇袭事件再起波澜,据悉美方已经宣布,向中东地区增派更多的作战部队,以帮助盟友“免遭伊朗及其代理人武装的威胁”,而伊朗也毫不示弱,在此敏感时刻举行了击落缴获美军无人机的大型展览,向全世界展示在美军身上取得的战果,这使得两国局势更为紧张,而就在全球聚焦伊朗之际,美军却突然调转枪口不宣而战,袭击的对象是另外一个中东大国利比亚,据悉美军非洲司令部宣布,日前大批美军战机空袭了利比亚东南部地区,造成了至少8名极端武装的头目丧生。

       据悉,利比亚国土面积为176万平方公里,是名副其实的中东大国,该国大部分土地都由沙漠覆盖,但是地下却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卡扎菲在位期间利比亚经济得到迅速发展,成为举足轻重的产油大国,然而在西方2011年挑起利比亚战争推翻并杀死了卡扎菲之后,这个石油大国就陷入了连绵至今的战争中,经过多年的混战,目前该国主要分为三大势力割据,欧美承认的的黎波里当局,俄罗斯等国支持的哈夫塔尔“国民军”,以及死灰复燃的中东极端武装。

       据报道,此次美军发动空袭的就是利比亚境内的极端武装组织,美非洲司令部指挥官斯蒂芬-汤森德表示,此次军事行动的主要目的是消灭极端武装的头目和战斗人员,决不允许极端武装利用利比亚冲突的混乱局势趁机恢复元气。据悉,从2017年至今,美军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并不频繁,两年多期间只有区区8次。

       军事专家表示,目前在利比亚占据优势的为哈夫塔尔元帅麾下的“国民军”,其背后有俄罗斯、埃及和阿联酋等国支持,作为曾经和卡扎菲平辈论交的军事强人,哈夫塔尔在利比亚威信颇高,近期他指挥部队围攻首都的黎波里,但是在疑似西方特种部队的雇佣兵参战后,战事进展得并不顺利,目前还在和的黎波里当局进行僵持,此时美军突然对利比亚空袭,虽然袭击目标并非哈夫塔尔阵营,但是也让外界担心,美军是否在“杀鸡儆猴”,对哈夫塔尔甚至其背后的莫斯科发出警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