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对伊朗再施压 只会制裁和增兵毫无新意
www.wforum.com | 2019-09-22 21:15:4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对伊朗再施压 只会制裁和增兵毫无新意

  美国继续针对伊朗在海湾拉帮结派,以应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20日打出“制裁”和“增兵”两张牌,但没有摆出立即对伊朗动武的架势。

  [防导弹?]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20日在白宫会晤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时宣布对伊朗追加制裁。同时在场的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说,美方已经切断伊朗所有资金来源。

  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声明,最新制裁对象是伊朗中央银行、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和一家伊朗企业。声明说,制裁对象长期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等军事组织提供财政支持。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说,这轮制裁是美国对“伊朗袭击沙特”的回应,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仍将继续。

  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召开记者会,宣布川普已经批准向海湾增兵。两人说,增兵是应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要求,“属于防御性质”,主要涉及空中力量和导弹防御。

  埃斯珀声称,这是美方加强盟友安全的“第一步”,不排除后续会有更多举措。邓福德说,美方今后几天将讨论增兵的具体细节,但规模应该不超过数千人。两人拒绝回答美军是否会向海湾增派军舰和航空母舰。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美方这次可能增兵数百人,在沙特和阿联酋增加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和雷达。

  [不想打?]

  川普20日早些时候重申,美国希望避免与伊朗爆发全面战争。他说,展现克制与军事打击相比,后者“更容易办到”,前者更能显示实力。

  川普定于当天晚些时候召集国家安全团队在白宫开会,讨论应对伊朗的选项。他先前说,除了战争,还有其他选项。

  路透社报道,美方已经打出制裁和增兵两张牌,似乎给军事打击伊朗的选项“关了门”。一些政治分析师说,一直主张从海外撤军的川普面临选举连任压力,不想卷入一场无法预料后果的战争,因而竭力避免与伊朗开战。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今年6月击落一架美国无人驾驶侦察机。川普一度下令军方准备报复性打击伊朗,但后来称在最后一刻取消命令。他当时所述理由是不想造成伊朗方面“不对等”伤亡。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位于沙特北部的布盖格炼油厂和胡赖斯油田本月14日遭无人机袭击、燃起大火,沙特原油日产量减少大约五成。也门胡塞武装承认发动袭击,但美国方面指认伊朗是“黑手”,遭伊朗否认。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19日警告,如果伊朗遭到军事打击,会触发“全面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