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88套爱国者导弹全部哑火,伊朗盟友再炸沙特,俄:S400了解一下?
www.wforum.com | 2019-09-20 20:3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8套爱国者导弹全部哑火,伊朗盟友再炸沙特,俄:S400了解一下?

      胡塞武装于当天再次挑衅,向沙特阿西尔军事基地的营地发射了一枚自产的"地震-1"导弹,成功摧毁其阵地,并成功杀伤数10名沙特士兵,此外,早些时候,胡塞武装的狙击手在也门西部某省成功伏击一支沙特警队,也造成其多人伤亡。而几乎同一时间,另一支沙特雇佣军也在也门北部某省遭到炸弹袭击,亦造成数10人死亡。这是继胡塞武装宣称派出无人机编队袭击沙特油企后,沙特军方又三次遭受重创。

     值得一提的是,沙特每年的军费开支高达近千亿美元,而军方的武器装备也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美式,其北部边境的防空系统更是价值10亿美元,包括共计有88个"爱国者"导弹发射架,其中36个是第二阶段的改进型系统,52个是最新版本的第三阶段改进型系统。毫不夸张的讲,其强大的实力根本无需置疑,但屡次的被空袭使其防空系统全部“哑火”,纯粹沦为"背景板"。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来到海湾地区给沙特"助威"的三艘美国海军"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也犹如"失灵"一般。这些巨舰都有着完善的导弹防御系统,还各自配备着100枚"标准-2"导弹。而如此强大的阵容竟然在被袭当天未察觉来袭且开火反击,没起到丝毫作用。

     所以,美国当局为了掩饰尴尬,国务卿蓬佩奥于9月18日在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全世界任何的防空系统都是"有胜有败"的,包括美国的"爱国者",没有战无不胜的武器系统。而沙特军方作为美国一直以来稳定的军购大单来源,不知听到此种言论作何感想。而据今日俄罗斯9月20日的最新报道称,一名俄罗斯军方高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出售给沙特的武器与系统其实战效能并非宣传时那般强大。此外,早在9月16日,俄罗斯与伊朗和土耳其领导人会晤之时,就表示,沙特需要做出明智的决定,就像伊朗购买俄制的S-300、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系统一样,来保证其任何关键设施免遭任何袭击。

     而美方的言论似乎无需证明,此前的6月12日凌晨,沙特南部某机场突遭数枚导弹袭击,机场设施大都被破坏且有26人不同程度受伤,尴尬的是,机场附近就部署着美国的防空系统,面对袭击时却毫无反应甚至未发出警报。另外在当地时间8月26日,又是大批导弹突破沙特的美式防空系统,对沙特首都利雅得以南的军方指挥所造成了毁灭性打击,数10人死亡。尽管事后的军方发布会宣称防空部队成功拦截了6枚,可据知情人士透露,这还不及来袭导弹的一半。

     自从当年沙特"高调"插手介入也门内战以来,沙特军方屡屡凭借自己的强大实力以胜利者自居,但不曾想,却经常在与胡塞武装的斗争中"阴沟翻船"。不仅长期未拿下其控制的战略重镇荷达台,现在还被多次被袭,将战火引至本国。现在来看,不论9月14日的油企被炸事件究竟是何人所为,沙特本国的高价防空系统有必要修缮修缮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