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航母卖了巡洋舰废了 乌克兰现在连小艇都得找法国买
www.wforum.com | 2019-09-20 20:26: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内政部正计划采购一批巡逻艇以加强其海上边防力量,为此乌方正在与法国公司的代表进行接触。

  乌克兰并不是因为心血来潮才做出的这一决定。早在今年2月份是,乌克兰就宣布拟从法国引进22艘巡逻艇,这些进口巡逻艇主要用于亚速海和黑海的海上巡逻任务。乌克兰人认为,这些法国巡逻艇在日后将会派上大用场,能够帮助乌克兰消除其正面临着的严峻的“海上军事威胁”。

  尽管没有摊开了说,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乌克兰人找法国买的这批巡逻艇,就是冲着俄罗斯去的。2018年11月25日,乌克兰海军3艘舰艇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亚速海海域爆发冲突,冲突导致乌方1艘舰艇受损,3人受伤,事后俄方将乌方的3艘舰艇和随舰人员系数扣押。为了确保乌克兰不会头脑发热动武抢人,俄罗斯甚至不惜出动了包括苏-25攻击机和卡-52武装直升机在内的多种重型装备参与了刻赤海峡的封锁任务。

  当时的波罗申科政府虽然气得不打一处来,但也是无可奈何。如今的乌克兰海军别说是去和俄罗斯人硬碰硬了,恐怕就是连最最基本的边防巡逻任务也够呛。乌克兰近年来露面的最先进的一型舰艇,还得属去年9月份下水58503型两栖登陆艇“半人马”级首艇。该艇全长不到25米,标准舰员5人,满载排水量仅47吨,别说万吨大舰比不了,就是连被戏称为“袖珍战列舰”的一票俄罗斯新造千吨小艇,半人马号在它们面前也一样就是个弟弟罢了。

  可就是这么艘不入流的小艇,包括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国防部长和海军司令在内的大人物均在下水仪式上给它捧了场。遥想当年,也只有像“瓦良格”号航母和“光荣”级巡洋舰这种级别的主力大舰,才有资格享受到如此待遇。可是现在的乌克兰早就把能承建这些大舰的黑海造船厂给贱卖了,唯一的一艘光荣级巡洋舰“乌克兰”号至今还泡在水里等生锈,不给半人马号这样的弟弟艇捧场,乌克兰的这些达官显贵们哪儿还有舰艇的下水仪式可以参加呢?

  而比悲伤更悲伤的是,本以为乌克兰海军在卖糖果巧克力出身的波罗申科治下就已经够悲催的了,没想到新上台前喜剧演员总统泽连斯基连这都不如。波罗申科治下乌克兰好歹还能造造半人马座这样的武装小艇,而到了泽连斯基这里,乌克兰就连边防巡逻艇都得找法国人求购了(这其中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建造半人马号的造船厂是波罗申科的私人财产),就这样还敢大言不惭的声称这20多艘巡逻艇能帮助乌克兰“抵御海上军事威胁”。都说喜剧的本质其实是悲剧,想必现在乌克兰海军应该对这番话有深刻体会了。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