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欲组55艘舰船打造“护航联盟” 日媒:难度大
www.wforum.com | 2019-09-20 19:4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于美国主导的所谓“确保霍尔木兹海峡安全”的“护航联盟”构想,美国川普政府已向同盟及友好国家提出计划,力争在11月内实现由55艘舰船组成的海上监视体制。美方在本月16日于中东巴林举行的相关会议上介绍了上述情况。与会国相关人士透露了该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9月19日报道,28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在巴林近海的英国海军舰船上举行的这次会议,相关人士称,会议由管辖中东等地区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起。

      报道称,迄今宣布加入“护航联盟”的仅有5个国家,要实现上述计划或将伴随困难。日本政府暂未表态。

      据悉,最新有科威特、芬兰、拉脱维亚3国表示正考虑向位于巴林的“护航联盟”司令部派遣工作人员。

      报道称,主张伊朗参与袭击沙特石油设施的美国和对此予以否认的伊朗之间对立日益激化,美国政府希望早日结成大规模“护航联盟”,加大对伊朗的国际施压力度。

      现阶段正式答应美国加入请求的仅有英国、澳大利亚、巴林、沙特、阿联酋。曾有报道称以色列在信息收集等领域正在提供支援,但并未正式宣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