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武器进口排名前三的国家,中美俄武器一律进口
www.wforum.com | 2019-09-20 19:4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器进口排名前三的国家,中美俄武器一律进口

      说起武器进口国,很多人一定会先想到印度,2013年至2017年间,印度的武器进口占全球武器进口量的12%。其中,俄罗斯仍是印度第一大武器供应国,其次是美国和以色列。但是依赖武器进口的国家远远不止印度这一家,而且,有一个国家比印度更需要进口别国的武器,这个国家就是沙特。

     沙特阿拉伯上升到全球军火进口榜首主要是由于中东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中东地区是最大的区域市场,未来十年有1100亿美元的市场机遇。2013年至2014年间,沙特阿拉伯的军用设备进口额增长了54%,达到64.6亿美元。2014年,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总共进口了86亿美元的军用设备——比所有西欧国家的军火进口总和还要多。2015年沙特军费开支增长46亿美元,达到250亿美元,分摊到18万之众的沙特军队及国民卫队身上,人均开支近14万美元,这个水平几乎与美国平起平坐,而且沙特进口的武器,中美俄武器来者不拒。

     排在第二的,自然非印度莫属了,印度不光大肆采购战机、坦克等大型军事装备,连子弹都要从国外采购。印度的武器来自很多国家,不仅仅有传统军事强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竟然还有瑞士、德国和比利时等小国的。进口的武器从航母到战机、坦克应有尽有。过去5年,印度的武器进口量占全球总量的12%,近几年,印度打出了“新兴国防制造中心”的主题,凸显印度希望从传统武器进口国转型为武器出口国的梦想。然而,印度尽管拥有雄心,但要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军工强国,恐怕还面临不少阻碍。

     埃及现已成为美制武器装备的最大进口国。埃及不但在购买美制武器的总额方面居于领先位置,在各单项武器采购方面也多于其他国家。近年来埃及从俄罗斯购买了大量的军事装备从“山毛榉”到“安泰”防空导弹到卡-52武装直升机和米格-29M2型战斗机。埃及的战斗机,从二代机的米格21、歼7到3代机的F16、米格29再到四代机法国的阵风和即将装备的苏35,可以说应有尽有。那么到底进口武器是好是坏?这其实是一种关系的象征,军工经济的合作实际上是建立两国关系上的一种合作,但是一味依赖进口,对于本国军事发展来说,不是一件有利的事情,自主研发才是硬道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