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直接公开证据:沙特最大油田被炸该怪自己,和爱国者导弹无关
www.wforum.com | 2019-09-20 19:43: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直接公开证据:沙特最大油田被炸该怪自己,和爱国者导弹无关

     2019年9月20日,美国方面报道称,对于沙特指责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失效,没有拦截到伊朗制造的18架自爆式无人机,7枚巡航导弹的袭击,造成了沙特重大损失。美国方面认为,这完全是沙特人自己轻敌造成的,甚至可以说是沙特防空军本身原因造成。美国公开了沙特防空军在当地的卫星图,通过卫星图分析显示,沙特遭遇袭击的胡塞武装的导弹袭击炼油厂周边部署有一个美制“爱国者”PAC-2/3阵地、三个“天空卫士”高射炮阵地和一个美制“霍克”防空导弹阵地,导弹数量超过500枚,高射炮100多门,美军质问为什么沙特部署这么多防空武器,都统统失去了作用?

     美国方面报道称,从理论上讲,沙特石油加工厂的防空能力相当强大,至少符合美军要地防空的标准。同时美国方面表示,就算是爱国者、霍克防空导弹没有拦截成功,但是当地沙特防空军装备的“沙伊纳”系统也失效了,这是法国在80年代末专为沙特阿拉伯研制的种全天候、近程、低空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它可拦截低空、超低空飞行的目标,包括自爆式无人机、巡航导弹等。

     同时在这个地区还有3或4个高射炮阵地,每个阵地有2个双35毫米厄利孔高射炮和一个雷达控制单元。即使美国爱国者防空部队没有做出反应,但是这些目标却仍然可以大量拦截伊朗制造的自爆式无人机、巡航导弹,但是沙特防空军仍然没有进行有效拦截。

     对此,美国方面通过卫星图发现,原本部署在沙特炼油厂东南部和西南部的高射炮阵地都是空的,阵地空无一人。而本来面向伊朗方面搜索的,MPQ-53雷达搜也仅仅指向也门胡塞武装导弹来袭的南部方向,对于伊朗方向是空白。美国方面认为这完全是沙特人自己造成的,不要把“锅”甩给了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不行。

     同时,美国专家卡茨分析后,认为沙特国防军严重轻敌,在凌晨4点左右的时候,沙特雷达操作员本应该清醒的盯着屏幕,但沙特防空导弹部队和雷达操作兵肯定在睡觉,导致了伊朗自爆式无人机、巡航导弹打过来,袭击了沙特油田都不知道。美专家甚至都怀疑沙特空军防空部队把是否雷达打开了,因为打开雷达嗡嗡作响声,会影响沙特人休息。

     并且,凌晨4-5点是人最困的时候,结果伊朗和胡塞武装就利用这个时间,成功对沙特造成了重大损失。美国专家卡茨认为沙特不应该指责美国,反之应该警醒一下自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