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MQ25舰载无人加油机完成首飞 应对大国竞争
www.wforum.com | 2019-09-20 19:28: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MQ25舰载无人加油机完成首飞 应对大国竞争

  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波音公司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完成首次试飞。

  “黄貂鱼”无人机将成为美国海军第一款舰载无人加油机。该机入役后,将大幅度提升当前美军舰载机的作战半径,以应对2020年以后的大国竞争。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波音公司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在美国中部圣路易斯的测试机场进行了首次试飞。

  波音公司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这架由波音试飞员遥控的“黄貂鱼”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飞行测试,无人机进行了自动滑行和起飞,按照预设路线进行了飞行,地面控制站验证了飞机的基本飞行功能。

  波音公司的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是将把无人机送上航母甲板的重要一步。

  MQ-25“黄貂鱼”是下一代美国海军舰载无人加油机,也是美军航母上第一款舰载无人机。“黄貂鱼”具有一定的隐形能力,可以为四至六架飞机提供15000磅(6800公斤)的燃油,将F/A-18E/F和F-35C的作战半径扩大到1300公里以上。美军计划在2024年服役这款先进的无人隐形加油机。

  “黄貂鱼”是下一代美国海军舰载无人加油机系统计划(CBARS)的产物。该计划源于早期的无人舰载空中侦察与打击机(UCLASS)计划。美军在无人机项目上的变迁可以反应出美军战略的变化。

  美国海军自2006年起开始研发新一代的舰载无人加油机。UCLASS计划原先希望设计出具备突防能力的匿踪打击载具。2012年后,该计划的目标转为研发一种以侦察情报为导向的空中载具,以快速投入低强度的反恐行动。

  随着国际局势的变化,2016年2月1日,在经过许多关于UCLASS该负担打击或是侦察任务的争论后,美军决定将计划订为开发一种F/A-18超级大黄蜂大小的舰载无人加油机(CBARS),并具有一定程度的侦察、通讯中继与打击能力的隐身无人机。2016年7月,该计划被正式命名为MQ-25A黄貂鱼。

  波音从二战前开始,一直担负美国海空军舰载机的研制工作,但其高新技术研究部门“鬼怪工厂”却在最近几十年里没有赢得过任何高价值的竞标,例如联合打击战斗机(JSF)、远程打击轰炸机(B-21)等项目。“黄貂鱼”的胜利让波音成功扳回一局:除了延续历史以外,对于近期在客机和军机业务上都备受打击的波音来讲,“黄貂鱼”项目是很重要的一笔单子。

  美国海军采购主管James Geurts称,波音去年8月获得的一份价值8.05亿美元的合同,负责设计、开发、制造、测试四架“黄貂鱼”并将四架原型机交付给美国海军,波音公司预计72架飞机的总价格约为130亿美元。

  自从2009年美军退役S-3B加油机以后,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美国海军缺乏专职加油机。在大国竞争时代,海军前作战部长、海军上将理查森把“黄貂鱼”号列为优先任务。“黄貂鱼”可以大幅度提高美国航母的作战半径,让美国航母在“更安全”的距离上对目标发动打击。随着美国潜在的“竞争大国”拥有越来越远的打击手段,“黄貂鱼”项目对于未来美国航母的威慑性至关重要。

  除此以外,美国海军还希望通过黄貂鱼并迅速部署一种新能力,美军在“黄貂鱼”项目上实现了工厂,军队和研发机构的“三结合”,美军希望通过细化需求阶段,加快获取周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