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开战
www.wforum.com | 2019-09-20 19:26: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开战

     因不久之前沙特大型油田设施遭袭事件的持续发酵,美国对伊朗的军事施压又在进一步加强,饱经美国“极限施压”摧残的伊朗这次迎来了更大的危机,似乎再次被推到了战争火海的边缘。近期以来,在美伊两国之间相互释放出战争威胁之后,据最新消息,美国方面对伊朗的战争威胁正在变得更加具体化,甚至威吓称随时都将开战,攻击伊朗的多个重要目标。

     9月21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美国总统川普在其白宫椭圆办公室在媒体记者面前再次指责伊朗参与袭击沙特油田设施之后,又公开作出威胁表态: “美国已经选择了伊朗15处不同的目标设施,并随时可以对它们实施打击。我完全可以这样做,一切都准备好了。只是我们不急于这样做。” 还称,这将对伊朗来说是一个糟糕的日子。接着,川普的威胁之意更是显得赤裸裸,称“我可以在1分钟内命令打伊朗。”

     从以上消息可以得知,美国对伊朗的战争威胁已经完全摆在了明处。其实在这前一天,川普在别国政要面前也释放出了这一意图。9月20日,俄罗斯塔斯社曝出,当天,川普在白宫会见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会面时公开宣布“美国随时准备对伊动武”,川普表示“永远准备就绪,从来没有一个国家会对此作更充分的准备。”此外,该报道还透露,川普在本周三时也在媒体面前指出,对于伊朗局势,美国“不会和平解决”。据悉,美国陆军参谋长委员会负责人约瑟夫·邓福德将军也披露,使用武力已经成为了白宫解决当前中东局势的选择。

      既然对伊朗用武已经成为了川普政府的选择,无疑意味着目前的形势正在越来越危险了。况且,这一消息很快又得到了印证。在9月20日的白宫会议上,川普率众讨论了考虑对伊朗作出回应的备选方案,美国五角大楼的军事官员向川普提供了一系列军事选择,其中便包括伊朗境内的意向袭击目标清单。需要说明的是,此次白宫会议的召开,就是在美国已经认定伊朗是沙特油田设施袭击者的情况下进行的。据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在会议中指出,“我们看到了全球最大的能源公司遭到袭击时发生的事情。” 称对沙特石油实施的袭击就是“战争行为”。

     情况的确正在越来越危急,国际社会已有多方媒体在爆料美国对伊朗的军事选择。9月21日,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蒂格斯向媒体披露,因沙特阿美油田设施遭袭一事,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将军事选择摆上了桌面。接着,奥尔蒂格斯还强调了对伊朗诉诸武力的可能性正在加大,称“包括军事在内的所有选择都在川普总统的桌上。我们不希望伊朗政权威胁我们的盟友,我们不会容忍这种敌对行动。” 由此看来,美国极有可能以保护盟友沙特的名义对伊朗发起一战。

     在这一战争危机已经隐隐到来的关键时刻,伊朗也并非是完全孤立无援的。9月20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就公然力挺伊朗,公开表示: 如果伊朗与沙特之间爆发战争,伊朗必将摧毁沙特。还指出,美国与沙特“比伊朗遭遇的威胁更强大,因为伊朗人民团结一心。美国总统川普的威胁完全不起作用。” 最后,纳斯鲁拉还建议,“沙特必须改变自己的看法,好好考虑一下,不要购买新的防空武器,不要把赌注押在反伊战争上面,因为伊朗会摧毁你们,你们已经开始为反也门的战争付出代价。”

     须知从今年5月份开始,美伊两国之间的战争因素就在渐渐累计,如今沙特油田遭袭一事似真有可能成为引发战争的导火索。因为美国方面此次对伊朗作出一系列的军事威胁,都是建立在“伊朗参与袭击油田”的基础上的,毕竟在18日,沙特国防部发言人马利基就展示出了好几样证据,以证明实属伊朗参与过袭击。如今伊朗袭击沙特油田的指控似已被坐实了,川普也公然放出了狠话,称15处目标被锁定,并且一分钟就能“解决问题”。看来,一场大战或真的不可避免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