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爱国者”防不住无人机?俄嘲讽美防空系统效率低下
www.wforum.com | 2019-09-20 19:18: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爱国者”防不住无人机?俄嘲讽美防空系统效率低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沙特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后,美军司令部建议向沙特派遣更多的防空导弹系统,因为沙特现有防空武器未能阻止袭击。报道称,根据俄罗斯国防部一处“高级消息来源”的说法,在沙特部署的大约88部“爱国者”地对空导弹系统未能阻止对沙特石油设施的袭击,使得数十架无人机和制导导弹通过了防御系统。该消息来源驳斥了美国国务卿关于“爱国者”惨败的借口,并指出美制防空系统效率低下。

  该消息来源指出,美军在沙特已经部署了一个强大的防空网络,特别是在沙特北部部署有可靠的雷达阵地。如果这样的防空网络都未能阻止袭击,那就意味着“宙斯盾”和“爱国者”的纸面数据与其实际表现并不相符,因为它们在对抗小型飞机和制导导弹方面显然是无效的。该消息来源还认为,“宙斯盾”和“爱国者”系统无法对抗大规模出现的空中武器。

  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呼吁对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击事件进行公正、彻底的调查。他警告说,未经证实的指控伊朗涉嫌参与其中只会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9月14日,数架无人机于凌晨袭击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导致其停止运营数天,使得沙特的原油产量大幅减少约一半。尽管也门胡塞武装随后宣布袭击事件是该武装所为,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称伊朗是此次袭击的幕后黑手。伊朗外交部次日对此说法予以否认,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宣称,这次袭击是由胡塞武装与沙特及其盟友之间的军事对峙造成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