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在北部部署爱国者导弹 俄媒:作战效率值得怀疑
www.wforum.com | 2019-09-19 22:03:38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在北部部署爱国者导弹 俄媒:作战效率值得怀疑

      美制防空武器

  近日石油设施遇袭一事,引起各方对沙特防空系统作战能力的讨论。俄媒19日报道称,沙特目前的防空系统在实战中的作战效率值得怀疑。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一名俄罗斯军队的消息人士称,目前,沙特已部署多个“爱国者”导弹发射器、宙斯盾驱逐舰和雷达系统,但仍然未能阻止此次石油设施袭击,因为这些武器的实际作战能力和宣传的有不符之处。

  他表示,沙特大多购买美制防空武器,并设法建立“本地区最前大的防空系统,提供全面的雷达覆盖”。如今,沙特在其北部边界部署了88个“爱国者”导弹发射器,其中有52个是最新的PAC-3版本。此外,在波斯湾海域,还有3艘配备了100枚SM-2导弹的驱逐舰正来回穿梭。

  但是,当谈到实际行动时,这些武器的作战效率却值得怀疑。“爱国者”和“宙斯盾”的实际运用和其宣传的属性并不匹配,它们在打击小型空中目标和拦截巡航导弹时显得效率低下。“如果敌人在实战中使用大量适航武器,它们根本无法击退。”

  针对外界对美制防空武器在此次袭击中作战能力的质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为其进行了“辩护”。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在被记者问到相关问题时,正出访沙特的蓬佩奥答道,“所有的防空系统都不是‘每次都有效’的,美制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也不例外。”。

  14日,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重要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并发生火灾,随后也门胡塞武装宣称对此事负责。而袭击中,沙特的防空系统并未作出响应,引发外界讨论。此次袭击再次加剧地区局势的紧张。事发后,俄罗斯呼吁各方在沙特遇袭一事上保持克制,普京表示应对袭击事件进行彻底公正的调查。

  沙特是海湾地区最大的美制防空武器进口国,目前进口了多套“爱国者”-2增程型系统,“爱国者”-3反导系统,美国制AN/FPS-117和AN/TPS-43预警雷达以及E-3预警机,F-15S战机等美式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