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胡塞武装威胁阿联酋:保护好你们的玻璃摩天大楼
www.wforum.com | 2019-09-19 20:46:4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宣称袭击沙特石油设施后,也门胡塞武装又威胁阿联酋。

  “如果阿联酋想要保护他们的玻璃摩天大楼,就应该停止参与(对也门的)侵略。”在宣称对14日无人机袭击沙特两处石油设施负责后,也门胡塞武装18日威胁称,要使用新型无人机袭击阿联酋及其繁华的金融中心阿布扎比。

胡塞武装威胁阿联酋:保护好你们的玻璃摩天大楼

  “今日俄罗斯”(RT)18日报道称,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当天放话说,“我们在阿联酋境内有几十个目标,其中一些在阿布扎比,(这些目标)随时都可能遭到(我们发起的)袭击。”接着,萨里阿以威胁的口吻“提醒”阿联酋说,“如果阿联酋想要保护他们的玻璃摩天大楼,就应该停止参与(对也门的)侵略。”

  此外,萨里阿当天还补充说,胡塞武装已经研制出了新型无人机,这将扩大他们的攻击范围。

胡塞武装威胁阿联酋:保护好你们的玻璃摩天大楼

  2天前(16日),这位胡塞武装发言人还通过萨巴通讯社发表声明说,阿美石油公司遭袭的石油设施仍将是该武装的打击目标,“它们随时可能再次遭到打击”。与此同时,萨里阿还呼吁沙特方面停止对也门的“侵略和经济封锁”。

  9月14日,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沙特方面宣称这次袭击使该国石油产量减少一半,这意味着将影响近570万桶原油日产量,约占世界每日石油产量的5%,这起袭击事件随即震动了整个世界。

  虽然也门胡塞武装一再宣布对袭击负责,但美国仍坚持将矛头指向伊朗。川普15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已经锁定了肇事者,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同一天也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文字,把矛头指向伊朗,声称“没有证据表明袭击来自也门”,指认“伊朗正在向全球能源供应发动空前袭击”。只是,蓬佩奥没有提供证据。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16日驳斥华盛顿的指责说,对伊朗采取这种行动,符合美方在失败后惯常使用的最大欺骗手段。他表示,这类针对伊朗的“盲目”指认“令人费解、毫无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