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匈牙利不顾英美反对,向叙利亚派出外交官
www.wforum.com | 2019-09-15 20:30: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阿拉伯之春出现后,叙利亚爆发了大规模内战,以美为首的欧洲各国借机插手,试图逼迫巴沙尔下台,并断绝了与叙利亚的外交关系。但是,令英美等国没想到的是,俄罗斯以及伊朗两国的强势插手,使得巴沙尔当局军事实力短时间不降反升,最后经过多年征战,其竟然将各路叛军击溃,成功收复了超过百分之八十的领土。而目前,叙精锐部队仍然在俄空军的配合下,对剩下的聚集在伊德利卜省的叛军步步紧逼,如果不出意外,巴沙尔大致完成统一已经成了定局。

       在这一背景下,一些中立国家纷纷对叙利亚伸出橄榄枝,毕竟一个被战争重创的国家虽然到处是断壁残垣,充斥着破败的气息,但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潜力,一无所有也代表着百废待兴。如果得到叙当局的首肯,那么一些跨国公司进入,将会成为某一领域、甚至多个领域的巨头,一个数千万人的巨大市场,其中利益之大,是任何一个公司都不能忽视的。因此,除了中立国家外,美国的一些盟友都有些蠢蠢欲动了,而欧洲老牌强国匈牙利,俨然已经出手。

      据匈牙利外交部11日消息,匈方计划派遣一名外交官到大马士革,除主持人道主义救援事务外,还将履行领事职责,匈牙利也成为叙内战爆发以来,第一个升级驻叙外交使团的欧盟国家,这也意味着它会成为叙重建中巴沙尔会首先考虑的欧洲国家。美驻匈牙利大使馆对此进行批评,要求匈方放弃升级驻叙外交使团一事,反对其与巴沙尔接触,但并没有收到任何回复,欧盟也并不是很支持这件事,认为这会使巴沙尔当局错误地认为,欧盟承认了他的合法性。

       无论如何,这对于叙利亚而言都是好事,毕竟匈牙利虽然在欧盟中的影响力不强,但这释放出了一个重要信号,即并非所有欧洲国家都决定与巴沙尔不死不休。有了第一个吃葡萄的人,就会有第二个,毕竟欧盟各国是资本主义国家,资本对于利益的追逐,会使得他们在大多数时刻抛弃之前的立场,即便美国也无法阻止。如此一来,美多年苦心经营的联盟就会不攻自破,孤立巴沙尔也就成了笑话,毕竟在美国和叙利亚的对抗中,其它大多数国家都没有立场,而是谁赢,就支持谁。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