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东方武器展现优异性能,以色列吃了大亏
www.wforum.com | 2019-09-09 20:1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武器展现优异性能,以色列吃了大亏

       近段时间以来,中东地区战火不断,特别是以色列挑起的争端,在前段时间,以色列多次出动战机越过黎巴嫩的领空进入叙利亚境内轰炸伊朗的军事设施和军事基地,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设施损毁,此举不仅激怒了伊朗,也让叙利亚大为恼火。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的战机频繁的越过黎巴嫩的领空,已经让黎巴嫩真主党忍无可忍,不得不动用铁穹防空系统将以色列的战机击落,此举也直接挑起两国之间的战火。在以色列的边境地区,有大量的武装人员驻守,黎巴嫩也向该地区派遣了大量的重型坦克装甲,双方大有大打出手的势头。

东方武器展现优异性能,以色列吃了大亏

      就在这种紧要关头,双方再次爆发交火。

       据海外网援引黎巴嫩电视台消息报道,在9月9号,以色列军方出动了一架无人机突然闯入黎巴嫩南部拉米亚边境居民点地区上空,黎巴嫩真主党发现以后立即开火将这架无人机击落。随后以色列国防军再次向边境地区发射了数十枚火箭弹,造成黎巴嫩一侧的多处居民点爆炸起火,其中造成两名平民受伤。这次袭击事件发生后,也导致双边关系急剧爆发,为了报复以色列的侵略行为,黎巴嫩真主党主动出击,使用军用卡车向边境地区运输了大量的装甲火炮。在当天晚些时候,黎巴嫩真主党开始发动攻击,使用“Fajr-5”火箭炮对以色列的军事设施和营地进行持续轰炸,造成以色列军方至少三人死亡。

       据以色列国防军称,黎巴嫩真主党发起的袭击行动非常突然,而且这些火炮的威力较大,还有一枚在居民区引发爆炸,除了造成三名士兵死亡之外,还有两位平民受伤。根据以色列军方的调查来看,在以往发动的多次袭击中,黎巴嫩真主党并没有使用过“Fajr-5”火箭炮,这应该是首次使用。根据调查显示,这极有可能是伊朗军方向黎巴嫩提供的武器弹药。在前段时间,美国与伊朗进行紧张的对峙时,黎巴嫩就向伊朗伸出了援手,再加上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事基地进行轰炸,已经使与黎巴嫩和伊朗成为盟友,所以黎巴嫩使用伊朗的武器一点都不奇怪。

       “Fajr-5”火箭炮由伊朗自行研制生产,而且在中东地区广泛扩散,被多个国家装备服役使用,作为一款便携式移动火箭炮,虽然体量不大,但威力不容小觑,最大射程能够达到130km。值得注意的是,该火箭炮在设计之初就借鉴了东方大国的“SY-300”火箭炮,所以在很大程度上,“Fajr-5”的身上还能找到SY-300火箭炮的影子。俄罗斯军事技术专家称,这款装备设计的非常成功,而且适应多种战场环境,如果后期继续进行改进,将会成为一款不错的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