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直接撂挑子不打了,普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www.wforum.com | 2019-09-03 19:20: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接撂挑子不打了,普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图为叙利亚战场上的士兵

       近日,据媒体报道,最近在叙利亚战场上俄叙联军获得了节节胜利,消灭反对派武装指日可待,但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普京突然低头让步,宣布将实行单方面停火,直接撂挑子不打了,让全世界都很惊讶,普京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呢?难道叙利亚这个中东盟友已经被俄罗斯彻底抛弃了吗?有专家分析认为,普京此举可能是为了顾及土耳其的感受,所以才停火,但这显然触碰了叙利亚的利益。

 

直接撂挑子不打了,普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图为叙利亚战场上的俄军特种兵

       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的立场其实还是非常坚定的,因为叙利亚目前已经是俄罗斯在中东地区最后的一块落脚点,如果俄罗斯失去了叙利亚,那么俄罗斯势力有很可能被彻底挤出中东,所以在叙利亚危机爆发后,俄罗斯也迅速响应,甚至直接派出军队援助巴沙尔,目的就是要稳住俄罗斯在中东的立足点,绝不能让叙利亚落入西方的手中。

       在这胜利在望的时刻,俄罗斯突然宣布停火着实令人摸不着头脑,难道普京就不怕反对派武装因此获得休养生息的机会,从而进行反扑,如此一来俄罗斯之前的努力也就白费了,那么俄罗斯此举究竟为何呢?俄罗斯之所以敢这么干也是有道理的,因为目前反对派武装已经是强弩之末,即使俄军停火,叙利亚军队并没有停火,消灭反对派也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其次,俄罗斯此举也充分给了土耳其面子,因为在被包围的反对派中,其中就有土耳其支持下的武装,如果俄罗斯现在赶尽杀绝,很可能会导致来之不易的俄土关系再次恶化,所以俄罗斯停火也是为了俄土关系考虑。同时俄罗斯也有另外的小算盘,那就是之前土耳其向俄罗斯订购了S400,土耳其也因此受到了美国的制裁,禁止向土耳其提供F35战机。

        如此一来,俄罗斯战机的机会又来了,而且土耳其也对俄罗斯的苏35与苏57非常感兴趣,借着这次停火的机会,俄罗斯与土耳其很可能就引进俄战机一事进行进一步的会谈,这次普京下令停火对俄罗斯而言也相当于做了一个顺水人情,让土耳其选择俄罗斯战机的几率也增加了几分。

       所以这次俄罗斯之所以宣布停火并不是为了给反对派喘息的机会,而是为了俄罗斯更大的利益,因为现在叙利亚战局已定,剩下的就是俄罗斯与西方的对决,如果在这个节骨眼上俄罗斯能够拉拢北约二号强国,那么普京在与西方的较量中也能够更多的占据主动权,普京这一手不可谓不高明。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