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空军对土军发动空袭,土耳其特种部队成瓮中之鳖
www.wforum.com | 2019-08-26 20:10: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土耳其一直以来都是表面与俄罗斯合作,打着反恐怖主义的旗号,口口声声称支持叙利亚的统一,但实际上却在暗地里部署兵力,支持叙利亚自由军等反对派武装分子,在打击库尔德武装的同时,还盯上了叙利亚富饶的东部油田。

       随着伊德利卜省解放计划的正式实施,叙利亚军方对土耳其的忍耐也到达了极限,近日,终于向这个“二五仔”挥出重拳,给其当头一击。

       据外媒报道,在展开对汉谢洪的总攻前,叙利亚空军对盘踞在汉谢洪南部拒不撤退,反而继续增兵的一支土耳其特种部队发动了空中袭击行动。土耳其军方事后证实,叙军此次行动造成地面上三人死亡,十二人受伤,土耳其军队30多辆装甲车不同程度受损。土耳其警告叙利亚不要再“继续犯错”,否则将会彻底破坏俄土叙伊四方签署的合作协议。

       对此笔者认为,土耳其军方自己违反协议,派遣快反部队以及装甲车队进入叙利亚西北部的莫雷克镇,还有何颜面指责别人违约。况且汉谢洪和莫雷克本来就是叙利亚领土,土军不但全副武装进入他国领土,还通过M5高速公路源源不断为叙利亚自由军运输战斗物资,支持其与叙政府军作战,要说破坏协议,恐怕也轮不到土耳其来指责。

       据了解,8月20日俄叙联军已经展开对汉谢洪的攻击行动,经过三天激战,依靠火力优势最终以较小的伤亡代价拿下这个交通重镇。令叙利亚人气愤的是,明明知道叙军在采取行动,土耳其军队依然要冒着炮火穿越汉谢洪,不但顺道给自由军武装分子送去了作战给养,还前出到汉谢洪南部的莫雷克镇,令叙军攻击行动一度受到干扰。

       上图为8月20日当天汉谢洪攻坚战的态势简图,可见叙军左右两翼已经形成了钳形攻势,土耳其军队却利用陆上机动性优势,直插到莫雷克,令叙军围攻汉谢洪的部队无法完全形成包围圈,此举立刻引起叙军官兵的众怒。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叙利亚空军苏-22战斗攻击机对莫雷克的土耳其特种部队和装甲车队发起了空对地突袭,令土军缩成一团不敢再有动作。

       目前,汉谢洪已被叙军完全解放,叙军攻击部队继续沿着M5高速公路向北攻击前进,目标直指伊德利卜城。而冒险深入叙军展现后方的这支大约30辆装甲车车队和上百人的特种小队,已被叙军团团围住,切断其与外界的物资联系。笔者推测,虽然受制于俄土叙伊四方协议的存在,叙利亚军方不能将这股侵略者消灭,但是可以切断其物资补给渠道,让土耳其人好好尝尝粮尽水绝的苦头。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