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仍不死心欲向中方卖苏57 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买
www.wforum.com | 2019-08-21 21:26: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底,万众瞩目的莫斯科国际航展就要开幕了,对于全球航空界来说,这都是一场颇为重要的盛会。莫斯科航展规模宏大,与巴黎航展、范堡罗航展、新加坡航展和珠海航展并称“世界五大航展”。历届莫斯科航展上,俄罗斯都会展示本国军用和民用航空领域的最新成果,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非新型战斗机莫属,这一次也是同样。

俄仍不死心欲向中方卖苏57 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买

      往届莫斯科航展盛况

  据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发布的消息显示,俄制隐身战机苏-57的出口型——苏-57E将在2019年莫斯科航展上首次展出。该公司还表示,其已经取得苏-57E外销工作所需的一切必要文件,外国用户随时可以向它们订购该机。同时俄方还特别强调,苏-57E最大的潜在用户国是中印两国。

俄仍不死心欲向中方卖苏57 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买

      苏-57属于重型四代机

  关于中方是否有可能进口苏-57,国内始终争论不息。绝大多数人认为,在国产歼-20战斗机开始服役的当下,人民空军并无必要接受这款隐身性能一般且航电系统并无太多亮点的飞机。况且,同时列装两款完全不同的重型四代机必然需要建立两套不相容的人员训练、日常维护和使用体系,于成本方面很划不来。即使是财大气粗的美国,也只列装了F-22这一款重型四代机,另一款四代机F-35则属于中型战斗机的。

俄仍不死心欲向中方卖苏57 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买

      正在发射火箭弹的苏-35

  不管是理论还是逻辑,这种看法都很有道理,也难怪外界普遍将苏-35视作是中方向俄罗斯购买的“末代战机”。不过,这一结论有一个小小的盲点,即只关注了人民空军的装备序列,而忽视了海军的需求。

  根据俄罗斯官方早前发布的消息,俄相关单位正以苏-57战机为基础研制舰载机型号。这一消息也从侧面证实了一点,即俄罗斯研制新型大中型航母的脚步并未停歇,因为轻型航母很难起降苏-57这种重量与尺寸级别的重型舰载机。

  回过头来看我们自身,当前空军确实没有对第二款重型战斗机的需求,但在舰载机方面,我们或确实迫切需要一款新型号飞机。随着美国F-35B/C隐身舰载机数量的增长,包括美国和其亚洲盟国均开始或准备开始装备这款属于四代机水准的飞机。

  相比之下,我们使用的仍是在三代机基础上研发而成的歼-15舰载机,其中的代差与性能差距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从这个角度来想,在现实的压力面前,若未来国产新型舰载机研制工作耗费时间较长的话,少量进口舰载型苏-57战机作为过渡和临时的战力补充,或并非不能考虑。因此,基本上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有可能看中苏-57。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