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新一代大运项目重启!筹三百亿全力保障
www.wforum.com | 2019-08-21 21:23: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俄罗斯缺乏必要的大型军用运输机设计以及制造人才、造成了俄军现役的大运仍以伊尔-76为主,该型军用运输机虽然经过多次升级改造,但其不足60吨载重量以及远距离飞行和全天候起降等能力与美军现役的C-17“环球霸王”相比仍有较大差距!非常清楚这一点的俄罗斯武装力量下定了决心,称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筹集到充沛资金和找到必须人才,在短期内研制生产出一款超越美军C-17的大型军用运输机!

       实际上从苏联时期开始,俄军就决定研制一种能和美国C-17同级别的重型运输机,这就是伊尔-106超大型军用运输机。按照负责这款大运研制的伊留申设计局初衷,伊尔-106军用运输机最大起飞重量超过了400吨,这个起飞重量足足比俄军现役的伊尔-76大了近一倍!可惜的是随着苏联解体,大量的飞机设计以及制造总师和辅助生产工厂都留在了乌克兰,导致这款重型军用运输机的研制及生产就此不了了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8月21日报道,重新恢复研制的伊尔-106大型军用运输机项目当前进展并不是很顺利。俄罗斯伊留申航空联合体的高级工程师表示,虽然研发方得到了俄罗斯国防部以及俄罗斯空天军高层的密切关注和支持,俄罗斯空天军上将司令还亲自下达命令,称新式大运必须在2023年左右列装部队,并承若为此筹集50亿美元研制经费(约和人民币300多亿)来保证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但事实上该项目进展缓慢并不是仅因资金一个原因造成的。

       目前该项目最大的困难就是缺乏大量的设计和制造技术人才,特别是大型航空发动机的研制人才更是成了该项目能否继续走下去和如期交付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据悉,伊留申航空联合体已把一份包括十几名航空发动机设计总师在内的共约80名乌克兰籍飞机总师名单上报给了俄罗斯空天军司令部,称如果这80位飞机总师不能如期得到,该公司不能保证在其指定日期内完成交付列装任务,并谏言俄军高层利用高薪、免费住房、帮助移民等种种诱惑力较大条件一举拿下这80名必不可少飞机研制人才,帮助该公司顺利实现新一代大型军用运输机研制和生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