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称日本拟发射干扰卫星 可令他国卫星失去能力
www.wforum.com | 2019-08-19 22:36:1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日本拟发射干扰卫星 可令他国卫星失去能力

       日媒称,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发射有事时干扰外国军事卫星的卫星。日本将于下年度内正式决定引入干扰卫星,2020年代中期实施发射。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9日报道,多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日本防卫省官员称,自卫队现在广泛使用情报收集卫星、通信卫星、定位卫星等,极大地依赖太空,“但却缺乏卫星防御能力”。日本政府为了“遏制”来自他国的攻击,认为有必要拥有“防御”能力。

  报道称,日本政府考虑发射的是能够在太空让他国军事卫星失去能力的干扰卫星。防卫省本年度将调查机械臂、电磁波、网络攻击等干扰卫星的手段,并根据结果,最快于下个年度内确定引入干扰卫星的方针。

  报道还称,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拥有卫星的机械臂技术,政府相关人士称,“应最大限度发挥日本的技术实力”。

  报道指出,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也有意推进开发有事时从地面用电磁波干扰外国卫星和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的装置。防卫省准备分AWACS和卫星两个阶段来开发,首先在2020年代中期完成面向AWACS的干扰装置。

  报道称,从地面实施的干扰装置拟部署在陆上自卫队设施内,面向AWACS的预计是车载型,面向卫星的预计是地面部署型。在部署之前,还需要与地方进行协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