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将领:我们导弹中东第一 12年前就获反航母技术
www.wforum.com | 2019-08-19 22:21:3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伊朗高级军事官员表示,伊朗的(弹道)导弹技术能力在中东国家中排名第一,在全球范围内也保持优势。而且这样的排名也适用于伊朗在无人机领域的地位。而在6月份时,伊朗将领曾透露,12年前就获得弹道导弹对抗美国航母的专门技术(知识)。

  据伊朗英文电视台Press TV网站8月18日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准将(Amir Ali Hajizadeh)说:“今天,我们的导弹技术在本地区层面排名第一,并在这方面成为少数几个全球大国之一”。

伊朗将领:我们导弹中东第一 12年前就获反航母技术

  伊朗军事演习中发射的Shahab-3弹道导弹。

  哈吉扎德准将接着表示,最近一架美国的高科技间谍无人机在入侵(伊朗时)被击落,这表明了伊朗的反击能力,并证明伊朗构建的雷达和导弹防御系统的实力。

  哈吉扎德准将还用“骑脚踏车”类比强调提高伊朗的威慑力:“如果停止踩踏板,我们将停滞不前并落后于敌人。因此,我们需要全天候地开展我们的威慑活动,并尽一切努力提升(我们的军事)能力“

  早前伊朗一再表示其导弹计划未用于非传统目的,只是威慑力量的一部分。

  在今年6月18日,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少将(Hossein Salami)曾公开表示,伊朗通过利用“制造弹道导弹所需的技术”,成功改变了军力平衡,从而对其有利。

  萨拉米少将称,在12年前,伊朗在设法准备对抗美国航母时就获得了这一专门技术。

  他说:“这必须使用弹道导弹完成,因为巡航导弹的速度和轨迹接近地面而易受攻击”, “然而,弹道导弹能以几倍音速的速度击中目标,很难成为反导导弹(拦截)的目标”。

  军事观察人士表示,自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不断对伊朗施加压力。5月后,战略轰炸机,“林肯”号航母打击群,两栖戒备大队以及陆战远征部队连番进入中东地区。在如此高压态势下,“林肯”号航母及随队舰艇却令人意外的没有进入波斯湾,基本都在距离伊朗本土较远的阿拉伯海域活动。这其中有便于发起空袭的考量,同时也是保持在安全距离,躲避可能的伊朗弹道导弹打击。

  包括6月下旬,伊朗地空导弹击落美军“全球鹰”无人机之后,川普最终撤回实施军事报复攻击的命令,不得不说,这里面有顾忌伊朗导弹的因素。

  此外,美军进一步的增兵行动中,正着手恢复位于沙特腹地的空军基地。美媒报道指出,那里准备迎接F-22隐身战机进驻。而之所以如此选址,是因为美军认为那里难以遭到伊朗导弹的攻击。

  客观的说,伊朗军事将领的表态也许有自夸之嫌,而且在伊朗导弹武器库中,有大量是容易遭到拦截的近程战术导弹,但是在总体上官场,伊朗导弹的实力,确实已经成为中东美军无法忽略的对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