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联军胜利在望,有个盟国却突然背叛
www.wforum.com | 2019-08-19 20:0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叙联军胜利在望,有个盟国却突然背叛

       叙利亚战乱多年,迄今仍是经济凋敝,社会动荡,反政府武装尚存,恐怖主义横行,还充斥着多个外部势力干预的因素。其中,土耳其就怀揣着自身特殊的利益考量,仍然还在叙利亚境内加紧搅局。刚刚便有最新消息传出,俄叙联军刚刚包围一支恐怖武装,打算将其一网打尽,土耳其便作出助阵之举,不仅运来大批枪支弹药,还打算亲自出兵。

       8月19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叙利亚《祖国报》报道称,据叙利亚消息人士向媒体披露,在俄武装部队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包围了该国军事重镇谢洪市,连该市西北部郊区最为至关重要的一处检查站——法基尔检查站也已处于控制之中。据悉,俄叙联军对此次军事行动筹划周详,突然之间同时从北部和西部两个方向对谢洪市展开了攻击,最终对该市形成了水泄不通一般的包围。

 

俄叙联军胜利在望,有个盟国却突然背叛

      从报道来看,谢洪市已经完全在俄叙联军的掌控之中了。联军此次之所以在谢洪市采取紧急军事行动,便是为了彻底剿除在该市盘踞已久的“胜利阵线”恐怖组织。须知,在历经这么多年的叙利亚内战中,各路恐怖主义受到西方国家的支持,让叙利亚平民饱受恐怖主义蹂躏之苦。从去年以来,恐怖主义便被驱逐到了伊德利卜省。近年来,伊德利卜省的恐怖袭击一直就没怎么断过,所以俄叙联军必须得下决心对恐怖组织逐一剿除。

俄叙联军胜利在望,有个盟国却突然背叛

       此次“胜利阵线”恐怖武装眼看已经落入了俄叙联军的包围圈,被清剿只是早晚之事。可正当俄叙联军胜利在望之际,曾经并肩作战在叙利亚一起打击恐怖分子的土耳其却突然背叛了。就在8月19日当天,俄罗斯知名媒体塔斯社曝出消息,据叙利亚外交部官方发布的最新通告显示,土耳其正在加紧向叙利亚境内输送大批枪支弹药。据通告详细披露,已经发现有许多辆军用运输汽车结队越过土叙边境,并驶入叙利亚境内。而车上装满了弹药,其目的地正是“胜利阵线”武装驻扎的谢洪市。土耳其此次行动的意图几乎是路人皆知,就是要拿这大批弹药对“胜利阵线”武装进行火线支援。

       这一消息也在19日同一天被英国路透社所获悉,分析指出,土耳其此举就是为了帮助谢洪市的恐怖分子摆脱困境,并指望他们将来帮助自己打击库尔德武装。须知,库尔德武装一直被土耳其当成死敌,认为该武装与其境内闹分裂主义的库尔德工人党同气连枝,因此便被土耳其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可问题是,即便土耳其跟库尔德武装之间有解不开的仇恨,但这种公然为恐怖组织提供枪支弹药的事还是相当不人道的,这完全是在赤裸裸的支恐行径。最重要的是,这对致力于彻底打击恐怖主义,早日让叙利亚实现解放的俄叙联军十分不利。

       更不利的是,土耳其不仅公然支恐,还决定亲自向叙利亚境内派出了一支精锐部队。19日路透社披露,土耳其已经组建了一支增援突击队,这支特种部队现已从土耳其南部开拔到了土叙两国边境的克雷克汗地区,指日之间便会在严密安全的保障措施下进入叙利亚境内。可有道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就在19日,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已经发现有大量土耳其装甲车通过了土叙边境,并进入了叙利亚的萨拉其卜市,目前还在向谢洪市进发。可见,土耳其是要铁了心要支持恐怖分子,看样子是要与谢洪市的“胜利阵线”合兵一处共同行动了。很明显,土耳其此次出兵行动就是赤裸裸的背叛,摆明了要跟普京为敌。

       土耳其的战略野心已经完全露了出来,就是摆明了要扶持“胜利阵线”恐怖分子,先将他们从俄叙联军的包围圈中解救出来,然后与其一起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土耳其为了自己的战略利益,动不动就在叙利亚境内用武。此次公然与恐怖分子为伍,还公然出兵跟俄叙联军对阵。看来,这势必又会在叙利亚掀起一片腥风血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