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巴局势紧张之际 印购上千枚导弹准备同时应对中巴
www.wforum.com | 2019-08-16 20:00: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巴局势紧张之际 印购上千枚导弹准备同时应对中巴

  印度准备采购的R-77空空导弹

  印度国防部8月9日批准为印度海军采购两组沿海部署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据印度Zee新闻网站8月11日报道,这是对印度海军力量的重大提升。而此前,印度空军采购的第二批4架由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AH-64E(I)“阿帕奇卫士”武装直升机已于7月30日抵达位于新德里郊区的欣登空军基地。稍早前,印度军方从法国购买3000多枚米兰-2T反坦克导弹,订购了将近300枚R-73短程空空导弹和400枚RVV-AE(又称R-77)中程空空导弹,而这一切,很可能与印度升级克邦局势,随时准备同时应对中巴两国有关。

印巴局势紧张之际 印购上千枚导弹准备同时应对中巴

  美国向印度交付首批8架AH-64E

  近期,印度军方连续发出大批军购,直到5日印度公开提升两个边境地区的政治地位,人们才恍然大悟。8月5日,印度执政的印度人民党(BJP)突然绕开议会推动修改宪法,宣布废除查-克邦持续多年的高度自治“特殊地位”,让印巴局势迅速恶化。有外媒认为,印度此举将导致这一地区的局势更加激化,尤其巴基斯坦一定会恼怒。果不其然,巴基斯坦采取了驱逐印度高级外交代表并降低两国外交关系的严厉应对办法。同时,巴基斯坦也高喊出:如果印度不停止这一错误,巴基斯坦不排除采取军事措施的选项。

印巴局势紧张之际 印购上千枚导弹准备同时应对中巴

  印度采购的米兰-2T反坦克导弹

  而印度显然也早就预料到巴基斯坦的反应,因此,早就在为可能的战争做准备。如为了迎击巴基斯坦陆军,印度为其陆军在年初采购了3000多枚米兰-2T反坦克导弹,这是在抛弃了以色列的“长钉”导弹之后的一次转购。同时,督促美国尽快交付了2015年采购的22架AH-64E(I)“阿帕奇卫士”武装直升机中的首批——8架该机型分两批分别在7月27日与30日运抵印度。米兰-2T反坦克导弹与AH-64E(I)“阿帕奇卫士”武装直升机将大幅加强印度陆军的反装甲与陆军空中攻击能力。

印巴局势紧张之际 印购上千枚导弹准备同时应对中巴

  印度准备将布拉莫斯导弹装载到卡车上去

  当然,印度也一直难忘其在2月份的印巴空中冲突中战机被巴基斯坦击落2架的耻辱,所以,近期的军购也有加强其战机作战能力的考量。如为了加强苏-30MKI战斗机的空战能力,印度花费2.18亿美元为该机采购了R-27空对空导弹,以加强该机的中距作战能力;此外,印度的空空导弹库存也不足,再加上对抗巴基斯坦F-16所携的AIM-120C的需要,还从俄罗斯采购了R-73格斗弹和R-77空空导弹,这些导弹将让印军飞行员在迎击巴基斯坦战机时更有信心。

印巴局势紧张之际 印购上千枚导弹准备同时应对中巴

  新一次印巴之战很可能在克帮爆发

  可以说,苏-30MKI战斗机是印度空军最强的战机,但在对地攻击时,却战力有限,为此印度已邀请俄罗斯为其配备空射版“布拉莫斯”导弹。但这款导弹的对海打击能力也很强,所以印度海军将把价值140亿卢比(约合1.97亿美元)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部署在靠近沿海主要城市的“太脱拉”载重卡车上,一旦来袭的敌方战舰构成威胁,印度海军可以直接从岸上发射导弹摧毁它们。特别重要的是,一旦该导弹实现空中与陆地部署,那么,印度的反舰作战实力就能提升不少。

  从巴基斯坦的反应来看战争或不可避免

  分析认为,印度一贯是世界第一大凯子,习惯大手笔军购,而且是不惜成本的典型。比如早先的苏-30MKI、S-400、C-17、阵风与俄制改装航母等,都让对方赚足了银子,其采购价几乎是其他国家的2倍以上。特别是现在,为了对抗巴基斯坦与北方大国,印度可谓不惜一切代价。当然,印度的这些对外军购,基本都是在国产同类武器研发失败后的无奈之举,从国外采购武器完全支撑了印度的国防现代化。但现在,为了对抗巴基斯坦以及永久不再两线作战(同时面对巴铁和中国),印度无所不用其极,这次军购与升级克邦事态均非明智之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