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排除首先使用核弹!印度防长突然发表激进言论
www.wforum.com | 2019-08-16 19:3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排除首先使用核弹!印度防长突然发表激进言论

       随着印度方面在克什米尔地区搞出单边主义举措,再次挑起了印巴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在局势进一步发展的过程中,印巴双方近期以来都作出在边境增兵的举动,一时之间,两个拥核的邻国在边境地区形成了两军对垒的恶劣态势,甚至已曝出小规模交火的恶性事件。在这极度险恶的大环境下,印度丝毫没有保持理性,仍然让军事冒险主义占据了上风。刚刚甚至传出消息,印度防长冒天下之大不韪,居然透露出不排除使用核武器的意向。

       8月1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在电视节目中公开表示,“到目前为止,印度仍在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一政策, 但并不保证会永远这么做。” 接着,在谈及关于印巴两国边境冲突有可能进一步升级的问题时,辛格作出了极具警告意味的表态,称对于究竟使不使用核武力量,要看“未来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取决于将来形势的发展。” 据悉,辛格的这番言论震惊了印巴两国以及周边多个国家,多家媒体纷纷进行了转播。

 

不排除首先使用核弹!印度防长突然发表激进言论

      如伊朗新闻电视台于16日也对印度防长辛格的激烈言论进行了详细披露,称辛格在消息当天访问该国拉贾斯坦邦的波赫兰时,在媒体面前强烈的暗示: 在印巴两国存在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局势紧张升级的情况下,他们有可能改变“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需要说明的是,拉贾斯坦邦正是早在1998年印度首次成功进行核武实验的地区。据说,辛格亲口表示,“波赫兰是目睹印度正式成为拥核国家的地区,也是见证印度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一理论的地区”,然而尽管印度希望仍然严格遵守这一原则,但“未来发生的事情取决于具体情况”。

       据悉在辛格发布以上激进的言论之后,印度人权部长希琳·马扎里相继作出的表态更加令人震惊,他发表推文指出,辛格的言论并不新鲜,因为“在2003年1月4日,印度政府便声称它将使用核武器对付针对印度或印度军队的任何袭击。” 还称,印度对“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要求已经结束。从印度防长辛格与该国人权部长马扎里的话来看,面对印巴两国的克什米尔地区极有可能爆发大规模冲突的紧张形势,印度又单方面提出了赤裸裸的核武威胁。显而易见,这只会让该地区局势朝着更危险的方向发展,让两国笼罩了浓厚的核阴云。

         印度方面这一系列表态令南亚周边地带国家相当不安。8月16日,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也有过相关报道,称印度防长辛格已表示过,印度的核武器理论将会发生重大转变,将来极有可能取消“不首先使用”这一政策。从这些报道之中,也可见国际社会对印度方面在核武使用表态方面的担忧。其实即便同是“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印度也跟其它国家不同,该国的这一核理论是,在遭受别国针对印度军队袭击,特别是发生生物和化学武器袭击时,会使用核武器。并且认为,印度核报复的第一次打击将会是“大规模”的,会让敌方造成“不可接受的伤害”。

       为了给巴基斯坦施以足够的威胁,印方连续提出核威胁。可印度方面的这种核威胁就只对巴基斯坦单方面有效吗?根据客观事实,在1998年5月印度成功完成核武实验之后,巴基斯坦也很快通过了自己的核弹测试。也就是说,印巴两国已同为拥核国家。对于印巴两国的核冲突风险,在今年2月底,两国在边境地带爆发包括空战在内的大规模冲突之后,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于3月初就撰文指出,印巴两国若把核武器当成军事冲突中的一种威慑,是很有局限性的。因为就常规武器而言,印度拥有明显优势,但核武器数量方面,印巴两国则相当接近,甚至巴基斯坦还据有一定优势。

       现如今的克什米尔地区局势的确相当不乐观。在印度率先在边境屯兵约2.5万人的情况下,巴基斯坦也作出了增兵之举,早在8月11日,就向距离两国边境不远的斯卡杜军事基地运送了大批重型装备以及军事物资,还传出要在该基地部署大批枭龙战机。且就在最近的8月15日,印巴两军已经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发生过一轮激烈交火,印军先行动手,在打死3名巴方军人及2名平民之后,巴方军队后发制人,击毙了5名印军士兵。在已经启衅的情况下,局势向更危险方向发展的概率相当大,那么这还真有可能如同印度防长辛格所说的一样,不排除印度会首先使用核武器。

       倘若如此,在印度动用核武力量的情况下,势必会迎来巴基斯坦对等的报复,那么这只会让印巴两国同时步入核大战的不归路。显然,印度防长这番“不排除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强硬表态是十分危险的,也会让巴方考虑到动用核武力量,这无异于是给当前的紧张局势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