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欲花20亿元买世界最大飞机,乌有合作意向
www.wforum.com | 2019-08-16 19:1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军工技术不断发展,各种高技术高性能现代先进武器层出不穷,空军战场已经成为现在战争中的主要战场。航空事业飞速发展,空军力量已经成为空军军事战略的重要支柱,广泛活跃于现代高科技战争的最前沿。美苏争霸时期,美苏两国大力投入军费进行军备竞赛,这段时间也是世界上科研成果巅峰时期,创造出了很多领先于世界的超级武器。

       苏联解散之后,乌克兰继承了苏联很多先进生产技术以及现代军事装备。得到苏联遗产之后的乌克兰军工制造业十分发达,在此之前,该国经济来源主要是农产品出口,而后经济主导变成了军工业为主,主要靠变卖先进技术和武器装备,来获得不菲的利益,创造大量外汇。

       乌克兰曾经也将很多先进武器卖给我国,比如,我国具有跨时代意义的“辽宁舰”前身就是乌克兰的“瓦良格号”。而今,随着我国研制技术不断提高,已经具备自主研发航母、战斗机、军舰等先进武器装备的能力,乌克兰已经没有什么装备能更吸引我国的目光。

       为了与我国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乌克兰准备把自己国家压箱底的宝贝,号称“空中巨兽”的国家瑰宝安-225的全套生产技术以及设备,全数交给中国,这一决定让美俄不淡定了。

        安-225是当时苏联建造时期最大的一架运输机,其最大的起飞重量达到中国运-20的四倍之多,也就是600多吨。而这款飞机的最大载重量有250吨,我国的运-20有220吨,也就是说安-225可以搭载一个运-20还多,除此之外,其最大航程还能达到15000公里,能在10000m高空飞行,而安-225对我国意义重大。

       一旦成功引进,可以加大我国运输的研发进程,并且可以在此基础上,研发出属于自己国家的特色运输机,甚至有望超越美俄。事实上,美竭力阻止乌克兰这一做法,显而易见就是不希望中国发展超过他国,在美国看来,一旦中国强大起来,会威胁到美国。特别是美国一直不断散播“中方威胁论”,想尽一切办法遏制中国的发展。

       据悉,我国欲将用20亿购进安-225,而俄罗斯虽然是中国盟友国,但俄罗斯已经和乌克兰关系变僵,当然不愿意乌克兰经济有所缓解。如此看来,如果想得到安-225,还需要多方面协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