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本土化生产苏-30MKI遭重创 飞机工厂或关闭
www.wforum.com | 2019-08-16 19:11:1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本土化生产苏-30MKI遭重创 飞机工厂或关闭

 (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斗机)

  据“防务新闻”网站8月15日报道,制造苏-30MKI战斗机的印度工厂或将于2020年3月关闭,这将导致多米诺骨牌效应——可能会有400家当地供应商因缺少零部件订单而被迫停工甚至关闭。

  根据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员的说法,该公司的工厂将在明年3月完成剩余8架苏-30MKI战斗机的生产。这位高管警告称,如果没有新的订单,该公司位于印度中部纳西克的工厂可能会关闭。而印度工商联合会的一位高管则表示,如果没有来自HAL公司的新订单,400家当地供应商也将会被迫停工。这些供应商为每架苏-30MKI战斗机生产价值1250万美元的约6000个零部件。

  据报道,HAL公司每年生产12架左右的苏-30MKI战斗机,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3月完成总计272架苏-30MKI战斗机的交付。HAL公司获得了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的许可,以每架7030万美元的价格建造苏-30MKI战斗机。另一位HAL公司的高管表示,该公司已向印度空军和国防部发出正式请求,要求他们额外订购72架总价值约50亿美元的由印度本土制造的苏-30MKI战斗机,但印度政府尚未作出决定。

  印度空军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印度空军可能只会订购18架战斗机,以填补过去二十年来因事故而损失的苏-30MKI的数量。该官员表示,考虑到印度本土制造的苏-30MKI战斗机的成本,空军并不急于订购大量的该型战斗机。该官员补充道,每架HAL公司制造的苏-30MKI战斗机的售价约为7030万美元,而俄罗斯提供的同款战斗机的售价约为4215万美元。印度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则表示,俄罗斯上个月曾试图向印度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印度额外购买72架苏-30MKI战斗机,但印度空军不愿下新订单购买如此大数量的战斗机。

  根据一名退役的印度空军指挥官的说法,HAL公司制造的苏-30MKI战斗机并非完全实现了本土化,只有51%的零部件是印度自制的,其余49%零部件的供应仍然来自俄罗斯。这49%的零部件包括了大部分原材料,例如钛块、锻件、铝、钢板等,甚至还包括了螺母、螺栓和螺丝等低科技零部件。这表明HAL公司仍然依赖俄罗斯作为战斗机零部件、原材料、维修和大修设备的制造商,距离完全实现印度本土化制造生产依然有漫长的路要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