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否认核动力巡航导弹爆炸:只是核电池炸了
www.wforum.com | 2019-08-15 21:59:2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否认核动力巡航导弹爆炸:只是核电池炸了

       俄军公布的“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生产车间

  俄导弹发动机爆炸事件在西方引发的各种传闻正越来越离谱。尽管该事件已经过去数日,俄军方也多次表态,但西方指责俄罗斯“掩盖核事故真相”“最新核动力巡航导弹不过是样子货”等批评不断,美国总统川普专门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开黑”。俄《消息报》15日称,俄军方澄清了这起事故的缘由,并否认与“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有关。

  《消息报》称,“俄罗斯在北德文斯克试验场试验的是核电池,爆炸是在测试新型液体导弹发动机时发生的。”报道回顾说,8月8日,俄罗斯在北德文斯克试验场测试液体导弹发动机装置时发生爆炸,造成俄原子能集团公司5名员工死亡。西方媒体和美国总统川普却宣称,该事件是在试验“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时发生。

  俄军方消息人士表示,试验期间发生事故的不是导弹,而是新型导弹使用的液体燃料发动机,其中安装有俗称“核电池”的放射性同位素电源。这也是事故发生后,当地辐射值一度猛增的原因。据介绍,放射性同位素电源其实并非新科技,在卫星、深空探测器等航天领域已经广泛使用。它依托放射性同位素在衰变过程中缓慢而稳定地释放大量热能,再通过换能器将其转为电能。这种“核电池”的优点在于不受外界环境中的温度、化学反应等因素影响,以抗干扰性强和长期可靠工作而著称。

  俄军方称,8日是首次用放射性同位素电源进行现场测试,负责为启动液体发动机燃烧提供必要的电力。尽管此次试验失败了,但研发工作将会继续。俄专家认为,它将极大简化维护并降低液体导弹发动机的使用成本。即便发生事故,污染半径只有30-40米,不会对环境造成特别的威胁。

  俄军还表示,“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使用固体燃料发动机,而这次出事的是新型液体燃料发动机。俄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博尔坚科夫表示,液体燃料发动机具有更大的能量,让导弹加速性能更好。

  俄《观点报》14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川普13日凌晨在自己推特账户上写道,美国通过俄液体发动机爆炸了解到许多情况,“俄罗斯‘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的爆炸让人们担心设施附近的空气污染远超警戒值。华盛顿拥有类似但更完善的技术”。不过他吹嘘美国拥有核动力导弹的说法遭到美国专家的打脸。分管国际安全事务和武器不扩散的前美国助理国务卿托马斯?康特里曼表示,美国拥有核动力导弹的说法不属实。“如果你把总统在推特中的评论视为实际情况,你将感到沮丧。他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美国没有核动力巡航导弹,美国也没有研制这种导弹”。俄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第一副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表示,美国人单方面认为爆炸事件是在试验“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并试图显示“已掌握情况”,其实是在虚张声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