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近20年战乱即将落幕,阿富汗当局或难逃被抛弃命运
www.wforum.com | 2019-08-15 21:5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20年战乱即将落幕,阿富汗当局或难逃被抛弃命运

      阿富汗美军

       前不久,全球最大的、综合性最强的兰德智库发表报告,指出美国因为坚持单边主义、霸权思维,引起了全球各国的普遍不满和反对,全球正在掀起一场反对美国的普遍浪潮。伊朗局势、南美的委内瑞拉危机、包括法德这些原本忠实盟友的反对声音,都证明“美国优先”是走不通的。

       而最近,一直在全球被各类坏消息“淹没”的美国人,总算迎来了一个好消息。

近20年战乱即将落幕,阿富汗当局或难逃被抛弃命运

       援引环球网消息,自美国现任总统上台,美军就致力于谋划如何撤出“帝国坟场”阿富汗,而如今,这项计划即将得以结局。8月12日,美军与塔利班之间第八轮的和平协议谈判已经结束。具体协议内容暂时不得而知,不过在会议展开前夕,塔利班方面就表示这一次会议,将尽可能与美军方面达成一致。

       实际上,美国人嚷嚷着从阿富汗退军,早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早在去年,美军就开始释放和谈信号,希望可以达成和平协议,然而谈判却一拖再拖,常常今天刚谈定了合约基本内容,隔天美国就反悔,要求推倒重谈,导致双方矛盾不断。尤其在撤军时间上,一直没能达成一致。塔利班要求美军两个月内,包括所有非战斗人员在内,全部撤离阿富汗境内。而美国方面惦记着自己扶持的傀儡当局,一直能继续为美军输送利益,因此坚持自己撤军需要2年准备时间。

       有分析指出,美军和塔利班这一次突然反常的能顺利一致达成协议,恐怕和美国三军统帅有关。之前美国三军统帅就一直拿阿富汗撤军当作筹码,在国内拉拢大批反战的选民。如今美国面临再一次大选,可之前的撤军许诺却一直未能实现,这一状况很可能是促成这一次谈判,最终能获得结果的重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显示,这一次,美军可能会将一直扶持的阿富汗当局作为重要筹码,送给塔利班作为谈判促成的一个重要因素。

       一方面,自谈判以来,塔利班就态度坚决的表示,和谈问题,不需要阿富汗当局参与,因为阿富汗当局完全就是美军扶持的傀儡,该当局出台的任何具体协议,都不存在可信度。对于塔利班如此敌意的态度,美国人想和谈,就势必绕开被扶持起来的阿富汗当局。

       另一方面,随着美军逐渐减少在阿富汗局势上各项军事投入,导致塔利班组织在双方实力对比上逐渐开始取得优势,阿富汗全国近半数地区已被其控制。如今美国人想尽快解决和谈问题、趁早走人,用阿富汗当局作为筹码对塔利班来说,也无疑极具诱惑力。而美国白宫目前最需要唯一的条件就是:尽可能缩短一切时间。

       从目前的局势来看,阿富汗这场持续了近20年的战乱,即将迎来落幕。然而被扶持起来的傀儡,却最终难逃被美国始乱终弃的命运,下场可想而知。此前塔利班直接进攻阿富汗政府军驻地,双方一番猛烈交火,近百人伤亡,而美军却对此不闻不问,不置一词,阿富汗当局这个傀儡的结局会有多悲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