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因S-400问题关系紧张之际 美新任驻土大使走马上任
www.wforum.com | 2019-08-15 19:00:46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任驻土耳其大使大卫·萨特菲尔德(David Satterfield)于本周三(8月14日)在美国国务院正式宣誓就任美国驻土耳其大使。

  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称赞萨特菲尔德“为这份工作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我们很幸运能由他来代表美国的利益”。

  萨特菲尔德走马上任之际,正值美国和土耳其的盟友关系因后者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而变得日益紧张。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系统。美国等北约国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购买这一俄制系统,土方则坚持履行与俄方合同。美国白宫本月17日宣布,鉴于土耳其已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将“不可能”继续参与美F-35战机项目。

  土耳其《曙光报》近日援引土耳其军方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该国政府正评估俄罗斯提出的有关购买俄制苏-35战斗机的建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8月12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切梅佐夫此前表示,如果土耳其有意愿的话,俄罗斯愿意向其供应苏-35。

  此外,美土两国对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地区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看法也存在分歧。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为打击“伊斯兰国”的有效地面力量。

  上一任美国驻土耳其大使是约翰·巴斯(John Bass),他于2017年10月任期结束后调任美国驻阿富汗大使,此后美国驻土耳其大使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今年2月16日,美国总统川普提名萨特菲尔德出任驻土耳其大使,他的提名于今年6月得到国会批准。

  萨特菲尔德是美国国务院最资深的职业外交官之一,自1980年以来担任过许多不同的职位,尤其是在中东地区。萨特菲尔德在担任美国国务院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期间,曾以美国观察员身份参与土耳其、伊朗和俄罗斯之间的阿斯塔纳进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