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总理对印发最强硬警告:整个国家将与军队并肩作战
www.wforum.com | 2019-08-14 19:49:1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是时候给(印度总理)莫迪一点教训了!”14日是巴基斯坦独立日,巴总理伊姆兰·汗当天前往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并在当地议会上发表讲话。在印度宣布取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特殊地位”之后,巴基斯坦决定在14日举行活动,彰显与克什米尔之间的团结。伊姆兰·汗当天表示,印度针对巴基斯坦的所有行动都将得到更强有力的回应。

  “在巴基斯坦独立日这天,我和克什米尔的兄弟姐妹们在一起,”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4日报道,伊姆兰·汗在讲话中表示,巴军方已经获悉印度计划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采取“阴险”行动,以转移世界聚焦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眼光。巴总理警告莫迪说,不要有任何错觉,认为印度通过一项法律就会让久经沙场的克什米尔人接受失败,“莫迪,你不能奴役克什米尔人……(巴基斯坦)军队已经准备好了,不仅是军队,整个国家都将与我们的军队并肩作战。我们会做好准备,对你所做的一切作出回应,我们会一直坚持到最后。”

  《黎明报》称,在印度宣布取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自治地位两天后,巴政府决定在该国独立日当天庆祝“克什米尔团结日”。巴方还为此设计了特殊的徽标,以突出“克什米尔将成为巴基斯坦一部分”的活动主题。巴基斯坦所有政府部门周三降半旗,对印度进行抗议。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周三在伊斯兰堡主持降旗仪式时表示,印度政府采取单边行动,取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自治地位,这是卑鄙的阴谋,巴基斯坦不会抛弃克什米尔人民。巴政府还决定,将印度独立日(8月15日)当作“黑色日”予以纪念,以抗议印方践踏人权以及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实行戒严的暴行。

  此外,巴基斯坦还发起外交攻势,13日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印方的最新决定举行会议。据路透社14日报道,作为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波兰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讨论并做出恰当决定。波兰外长13日表示,希望印巴两国能够找到互利的解决办法,印巴关系紧张对整个南亚地区产生了消极影响,可能导致严重的政治、安全和经济后果。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 俄外长拉夫罗夫与巴外长就印巴关系紧张背景下的南亚局势进行讨论。俄外交部表示,俄方强调必须缓解紧张局势,巴基斯坦和印度必须以政治外交渠道为基础调解目前的分歧。

  “印度是否已将克什米尔推上了不归路?”英国广播公司14日发表以此为题的文章称,印度的最新决定可能有助于印度人民党在今年10月印度几个邦的选举中取得好成绩,并可能暂时转移人们对印度经济下滑的关注。不过,这一激进做法可能重新引起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使一触即发的印巴矛盾难以控制。

  截至15日,印度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已经实施了10天的全面封锁。该地区负责人马利克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表示,8月15日印度独立日庆祝活动结束后,该国政府将取消该地区大部分的限制措施,但电话与网络仍将维持断线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